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出现“狙击手” 楼道玻璃3天被打15洞(图)

2010年04月27日10:09
居民在楼下捡到一些钢珠和长钉样的东西
居民在楼下捡到一些钢珠和长钉样的东西

    媒体来源:中原网

  那个看不见的“狙击手”在哪里

  中原网讯(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文 晚报记者 廖谦 实习生 张郁/图 )从21日开始,每天下午5点多,马女士都会听到恐惧的“砰”声,而这之后,居民楼过道里的玻璃就会烂个洞。

  3天来,共有15个洞。

  事情发生在郑煤机一号家属院48号楼……

  第一天 3次“砰”后,过道玻璃烂了3个洞

  秦岭路与岗坡路交叉口,郑煤机一号家属院,这里原本是一个平静的小区。

  4月21日下午5点15分左右,小区里唯一的小高层的住户像往常一样生活着。48号楼5楼53号的居民马女士正准备换衣服接孩子。

  “砰”的一声,马女士吓了一跳:“是不是过道里的自行车爆胎了,怎么这么响?”

  她没有放在心上,继续换衣服。

  “砰……”又是一声响,马女士快速穿好衣服,出门看个究竟。

  轻轻地推开门,将过道看了一下:过道里没人,各家自行车都很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儿?

  孩子快放学了,她也没多想就往东走,快到电梯附近时,“砰……”响声再次传来。

  这次,声音比前两次要响得多,而且随后是玻璃落地的声音。

  转身往回走,发现52号的邻居姚女士家正对着的过道玻璃被打了3个洞。

  3个洞口都呈规则的圆形,洞口内侧的玻璃碎裂,细小的玻璃颗粒洒落一地。

  马女士打量了一圈没有发现异常,赶快下楼去接孩子。

  第二天 两次响声,又多了两个洞

  接完孩子,马女士和姚女士越想越怕。4月22日一早,马女士报了警。

  两人都认为事情不会再发生,生活似乎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可是,当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同样的响声再次响起。间隔了1分钟左右,同样又是“砰”的一声响。

  马女士害怕起来,她在心里默默地数着响声。

  等了一会儿,没有再听到第三声响声。

  她有些担心地推开家门,往过道玻璃上看了一下,发现玻璃上又多了两个洞,和以前的很像。

  马女士再次报警。报警之后,她继续去接孩子。

  害怕之后,马女士和姚女士都开始担心起来。

  因为玻璃洞眼的高度刚好和他们孩子的身高相近,而孩子们平时就在过道里玩耍。

  “我们不怕,打到身上疼一下就算了,要是打到孩子头上就麻烦了。”两家的孩子都只有六七岁。

  第三天 恐惧的声音再次响起

  52号和53号居民开始关注这个响声。

  马女士和姚女士到楼上、楼下转,发现6楼和7楼的玻璃也有和5楼一样的洞。

  到了23日下午5点左右,马女士就开始有些担心,害怕还会有人打过道玻璃。

  “砰……”让人恐惧的声音再次响起,间隔一分钟左右,“砰……”

  姚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

  她们小心地看了一下玻璃,玻璃上又多了两个新洞。

  上周六、周日,害怕的响声没有再发生,她们有些高兴但依旧担心。

  现场调查

  5、6、7层楼共留下15个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48号楼。

  马女士和姚女士指着门前过道玻璃说:“刚好7个洞眼,周六、周日再也没有人打了。”

  她们现在依然有些害怕,这两天出门的时候都特别小心,很害怕会被击中。

  “有人在楼底下捡到了钢珠,还捡到几厘米长的金属长钉样的东西。”马女士说,钢珠有黄豆大小。

  5楼,52号居民门前的过道玻璃上,有6个排得比较密的洞;东侧的另外一块玻璃的上角还有一个洞。

  每个洞都呈规则的圆形,外侧没有粉碎,内侧不同程度出现碎裂。

  6楼,过道玻璃上有两个相似的洞。

  7楼,也是在对应位置,玻璃上有6个洞。

  马女士找来一把三角刻度尺,记者测量了一下:玻璃上的洞眼直径6至7毫米,玻璃的厚度是5毫米。

  三官庙办事处巡防队员还发现,有的墙体出现新的创口。

  “狙击手”是谁?

  记者看到,48号楼北侧楼下空地很少,呈半封闭状态,往北是郑煤机的电机房(平房),电机房北面则是联运公司小区的一幢7层家属楼,与48号楼相距约25米。

  马女士和姚女士说,她们两家也没有和别人结仇,不会有人蓄意报复。她们怀疑可能是有人在“闹着玩”。

  那么,这个闹着玩的“狙击手”又是谁呢?他(她)的“狙击枪”又是什么呢?

  是儿童的玩具枪、气枪、弹弓、仿真手枪,还是其他发射器物?

  击碎玻璃的物体,是不是楼下捡到的钢珠和长钉状物体?

  马女士和姚女士依然担心,因为玻璃洞的高度和孩子的身高相近,她们不敢让孩子到过道上玩了,希望能够早点让这场虚惊结束。

  目前,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他们要求巡防队员加强对小区的巡防力度,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