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公布新宪法草案 改政体俄语成官方语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7日11:27

  俄新网4月26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公布了新宪法草案。新宪法草案共分10编110章。其中最大的变动在于议会职权得以扩大,国家政体将为议会共和制。俄语成为吉国准官方语言。

  报道称,吉议会任期将是5年,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可提名总理候选人。如果没有政党获得过半数议席,那么总统应在5个工作日内从其中一政党提名的候选人中任命总理候选人。在10个工作日内,议会应通过总理组建的各部门和政府成员的提议。如果议会与总理就此问题不能达成一致,那么总统有权任命政府成员并宣布提前进行选举议会。但是,解散议会同时要得到不少于2/3议员同意才可以。

  根据新宪法,吉国总统任期同样是5年,同一人不允许连任两次。吉尔吉斯语言是吉国国家语言,俄语作为实际应用的官方语言。也就是说,俄语是国家治理和法院诉讼时使用的官方语言。而吉尔吉斯语具有国家象征意义。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