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津巴布韦华侨华人踊跃为玉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12:02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远在津巴布韦的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心系灾区,踊跃为玉树捐款。许多华侨华人都表示,他们要为灾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要让玉树不倒,永远常青。

  “安徽外经捐款2000美金,华为公司捐款1000美金,北方公司捐款1000美金,宋黎捐款1000美金,谢从辉捐款500美金,中国援津高级农业专家组捐款200美金……”

  4月26日在哈拉雷举行的庆祝中津建交三十周年晚会上,主持人宣读了为玉树灾区捐款的驻津巴布韦中资公司和华侨华人名单。晚会开始前,津巴布韦华商会在入口处举行了为玉树捐款活动。华商会会长郭法欣介绍说,距玉树地震已经过去10多天了,津巴布韦的华侨华人一直心系祖国,心系灾区,这次正好借举办晚会之机,动员大家为地震灾区捐款。“当地的华人不管是来得早的还是来得晚的,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所有的华人知道了这个情况都积极捐助,非常踊跃。津巴布韦的华人素质都比较高,确实非常关心国内的玉树地震情况。”

  在哈拉雷从事零售业的吴江涛捐了500美元。他说,作为海外赤子,为祖国排忧解难是应尽的义务。“我觉得很多人在那么恶劣的天气下,他们需要得到帮助,我们有能力帮助多少,就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多少,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我们是海外赤子,祖国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要分担母亲的难处。如果还需要我们还会捐。”

  余东萍女士在津巴布韦做投资和房地产生意,她这次是带着两个女儿来参加晚会的,事先没有任何准备。当她得知有募捐活动后,立刻倾囊相助。“刚才捐了1000美金,因为不知道有捐款,身上就带了1000美金。其实(这些钱)面对他们的苦难来说,还是远远不够,希望能够做得多一点。”

  实际上,在海外创业,尤其是在非洲创业,华侨华人们要承担各种各样的风险,也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辛劳。过去一年多来,由于津巴布韦政策多变、关税制度屡次调整,当地的华人华侨普遍感觉钱比以前难挣了。但就算是这样,也挡不住他们为灾区人民献上一点爱心的愿望。在哈拉雷的一家大型面粉厂工作的姜辉女士说:“今年以来,经商环境真的很恶劣,比以前钱难挣多了。我开的面厂已经关张一个月了,我现在付工人工资都比较困难,但是我觉得营救灾区、给灾区一点帮忙的话不在乎这点儿钱,我们也就是尽一点儿绵薄之力吧。”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前来捐款的人络绎不绝。有些人捐了钱就走,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有些人面对记者的话筒微笑着摇摇头,说这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好说的。这场活动共募集到善款25000多美元。这称不上巨款,但它凝聚的是旅津华侨华人为祖国灾区献上的无价情谊。郭法欣会长说:“我们虽然在津巴布韦,但是国内的形势也是关心的。国内富强了我们这些华侨也就感到自豪,同时国内有困难了,不管是藏族还是汉族,(我们也要伸出援手)。不管是捐多还是捐少,有的可能捐几千美金,有的捐几十美金,我们都把这些钱给玉树,让他们抗震恢复建设,叫他们迅速战胜灾害,要让玉树不倒,永远常青。” (李鹏、朱曼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