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犁气温飙至31.3℃ 河谷高温直逼火洲吐鲁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2:05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7日电 (陶拴科 陈雁萍)4月25日,伊犁河谷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最高气温是30.1℃;4月27日,伊宁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城县等河谷平原地带的所有县市最高温度都将达到30℃以上。

  记者与新疆各地的天气变化资料对比,未来三天新疆各地气温将明显上升,阿勒泰、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北疆其余地区、南疆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5℃以上。吐鲁番昨日的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0℃。由此不难看出,地处北疆的伊犁河谷最近的气温升得似乎有些过快,直逼甚至超过了同一时期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

  据伊犁州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明华介绍,去年4月全月的最高温出现在4月25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当日的最高温度为28.5℃。但再往前看,2007年和2008年,伊犁河谷都有4月天创30℃以上高温的纪录。而2001年,在3月份的首府伊宁市,就有气温达30℃以上的纪录。

  高明华提醒市民,近期天气晴朗,温度回升较快,中午前后人们在室外会感觉有些热,但是早晚的温度还是有些低,尤其是久居室内,还是要注意保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