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非洲应有一席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0:18
  据“中央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强调,为了世界和平,非洲必须推动政经整合,而整合目标之一就是取得联合国安理会具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资格。

  卡扎菲是应华府“全国记者俱乐部”邀请,通过视频发表演说,内容包括非洲的政经整合、利比亚与美国的关系,以及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未来。

  卡扎菲指出,利比亚现在是阿拉伯联盟的主席国,而他的目标之一就是推动非洲的政经整合,团结的非洲才能有助解决全球问题。

  卡扎菲强调,未来希望能为非洲国家争取到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资格,如此才能真正对全球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至于利比亚与美国双边关系,卡扎菲表示,虽然两国曾有过相争不下的日子,“但那已经都是历史了”,两国关系没有任何问题、“真的非常好”。

  卡扎菲也以非洲之子称呼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奥巴马的“零核武世界”及其它政策值得他支持。

  不过,卡扎菲随后话锋一转,在提及以巴问题时,强调以色列必须放弃核武,才能达成以巴和平。以色列从未正式宣布持有核武。

  虽然美国与欧洲多国支持“两国方案”,即以巴分立,但卡扎菲强调,“一国方案”就是现实,也是唯一的解决之道,以色列人应该与巴勒斯坦人一起建立“以巴共和国”。

  卡扎菲指出,虽然以色列人当初建国不为阿拉伯国家接受,但他相信阿拉伯人并不仇视以色列,希望两个民族终能和平相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