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中行执行房贷新政策 房贷利率调整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3:01
  中行上周五宣布提高存量房贷利率,之前房贷的利率向新政看齐。26日从山西省中行了解到,该行已经接到总行通知,执行新政策。首套、二套、三套房及以上的房贷利率,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新政策规定,对于首套、二套、三套房及以上的房贷利率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目前,首套房及一些改善型住房房贷客户,大多都享受利率7折的优惠,如按此调整改善型客户利率很可能从7折直接跳到1.1倍,供楼负担将大幅增加。太原市民高女士去年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当时贷款利率是7折,贷款36万分30年还清,这样每个月还款额为1752元,已经还了一年多了。如果按照中行提高存量房贷利率的做法,目前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倍,即4.158%;上浮后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即4.9%,那这样每个月需还1943元,每月多还将近200元,支付的利息总额也由27万元升至34万元。

  目前,该行与客户签订的按揭贷款,一般每两年评估一次利率方式。这意味着,以首套房为例,如果去年签订合约,明年便到期调整利率方式。

  随后走访了解到,目前省城其他银行暂时还未执行类似政策。不过,某银行业人士也表示,中行率先调整存量房贷优惠,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不排除一些中小银行跟随制定相关政策。如果银行大面积上调存量房贷优惠,或将引发提前还款潮。 (来源:山西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