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佩克担心当前油价不可持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3:11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4月25日表示,目前市场传递出的信号令全球经济前景喜忧参半,当前每桶70-80美元的原油价格在未来数月能否持续下去仍存疑问。

  欧佩克上周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提交的报告表示,尽管近来出炉的一系列积极的宏观经济指标增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信心,但是,欧元区因主权债务危机拖累及商品零售额下滑的困扰,整个欧洲的经济增长似乎失去了前行的动力。

  欧佩克表示,由于未来全球经济反弹的力度尚不能确定,加之原油和油品库存的增长,当前每桶70-80美元的油价在未来数月能否持续下去存在不确定性。

  欧佩克石油研究部门主管穆罕默德警告称,不要因为对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过于乐观而忽视了当前潜在的风险。他表示,虽然全球金融机构的经营状况已有明显改善,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各国金融行业的复苏是否足以支持当地经济增长的需求。

  穆罕默德表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除持续不下的高失业率影响经济复苏进程以外,财政失衡问题也是这些国家潜在的不利因素。巨大的债务负担已拖累了希腊的经济发展,类似的债务危机在有些国家也相当严重。(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