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名牌港校内地招生过千人 港大和港中大学费上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4:03

  由于扩招等因素港大和港中大学费上涨 面试多安排在6月中下旬7月公布录取名单

  截至今天,香港高校已陆续公布完在京招生计划,本报今天推出港校招生服务专版,方便北京考生报考。排名前八的港校,内地招生计划共约1400人。

  与往年相比,港大、港中大由于扩招生源、加大教育投入等因素上涨学费。

  港中大和香港城市大学属于统招之列,本市考生可在5月12日-17日报志愿期间,在提前批次填报即可。

  包括港大在内的其他港校均属于自主招生,考生需用网上申请系统或以书面方式递交申请表格、缴费,并将高考成绩(于高考发榜后)以传真方式或网上填报方式通知该校。

  多数港校集中在6月中下旬面试,7月初至中旬公布录取名单。

  排名1

  香港大学

  考生无须赴港应考学费上涨近2万港币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生300人(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即医学院药剂学学士及教育学院教育学士(通识教育)。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网上申请截至今年6月15日。

  考试时间:港大的面试会安排在内地省市举行,考生无须赴港应考。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今年6月底公布。

  录取标准:先参考高考分数,然后结合面试等各方面成绩综合考虑。高考成绩与英文面试所占比重约为1:1。

  学习费用:从今年开始,港大学费从每年港币10万元升至11.9万港币,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5万元。

  奖学金:该校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14万元一年,共发放三年。

  特别提示:被港大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在内地就读,委培费用为人民币3万元,北京地区的委培院校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香港中银大厦,位于中环黄金商业圈

  排名2

  香港中文大学

  学费涨2万元港币 北京地区设4个全奖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260人,比去年增加10人,今年在京招19人(理科招14人,文科招5人)

  专业介绍:今年新增了“国际贸易及中国企业”和“生物医学工程学”两个专业。

  招生方式:纳入北京市高校统一招生提前批次录取(5月12日至17日填报志愿)。

  录取标准:学生必须参加本年度的高考,成绩在北京一本录取线之上。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也不考虑考生的各种加分,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的考生。

  学习费用:学费由往年的每年8万港币上涨为10万元港币。

  住宿费约7000-8000元港币,其他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港币2万-3.5万元。

  奖学金情况:今年北京地区共有4个全额奖学金名额,文理各占一半。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获颁相当于攻读4年本科课程的全部费用,约为港币58万元。

  排名3

  香港科技大学

  录取考生须限期内缴纳留位费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约130人(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设有理、工、工商管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四个学院。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今年5月31日(以学校收到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并有效付款之日期为准)。

  报名方式:可通过学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填报,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学校索取入学申请表格。填好后将相关材料邮寄或直接递交学校。

  考试时间:将根据高考成绩确定面试名单,预计面试在今年6月底进行。

  录取标准:注重高考成绩与面试表现,希望学生不但成绩优异,思想活跃,而且具备领导才干,并勇于接受各类不同的挑战。暂定7月初公布录取名单。被录取的同学必须于指定期限内向该校确认接受录取,并缴付留位费。

  学习费用:学费一般课程每学年港币8万元。住宿费、生活费及杂费每

  学年约港币5万元。

  奖学金:设有内地招生奖学金。

  排名4

  香港理工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230人(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专业介绍:较热门的专业为会计及金融工商管理、金融服务工商管理等。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今年6月7日

  报名方式:通过学校网上报名系统申请。

  录取标准:申请人必须应届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或以上,英语成绩良好。

  考生需在高考后登录香港理工大学网站输入高考成绩。

  预计录取名单将于7月初公布。

  学习费用:每年总费用约为港币12万元,其中学费8万港币。

  奖学金:奖学金每年最高12万港币。

  发放奖学金的年期视专业而定,一般为四年,部分为五年。

  注:本版招生信息如有变动,请以学校公布为准。

  排名依据香港专业教育网及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HKUPOP)2009年6月发表的香港最佳大学排名榜,主要以大学整体评估、入学成绩、毕业生表现、图书资源等七个项目为评估依据。

  排名5

  香港城市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计划招192人,在京计划招22人(理科招13人,文科招9人)

  专业介绍:今年新增6个专业,包括数量金融及风险管理、营销与资讯管理、环保政策荣誉社会科学、数码媒体广播、文化与文化产业管理、媒体与传播。

  招生方式:纳入北京市高校统一招生提前批次录取(5月12日至17日填报志愿)。

  录取标准:报考该校的考生分数须达北京市一本分数线以上,英语成绩须达120分以上。

  学校不接受任何加分。考生无需面试,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不能退档。

  学习费用:今年不涨学费,仍保持8万港币每年。

  住宿费及生活费等每年4万元港币左右。

  奖学金情况:今年继续提供优厚的“入门奖学金”,一本线6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一本线5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且英语成绩在120分以上,一旦被录取,即可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入门奖学金”。

  其中,状元奖学金相当于求学4年间的全部费用,为每年港币12万元。

  排名6

    香港浸会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150人左右(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今年5月31日

  录取标准:申请人高考成绩需达北京一本线以上;外语分数达110分(工商管理学院的外语要求为120分)

  学习费用:目前为7.5万港币每年,住宿费为每年1.1万港币

    排名7

  香港教育学院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约100人(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今年5月31日

  学习费用:目前除音乐教育学士课程78000港币/年外,其他专业均为每年学费7.5万港币

  排名8

    香港岭南大学

  今年招生计划:内地招30-40人(在京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网上申请截至今年5月31日;书面申请截至4月30日

  其他在京招生港校

  香港树仁大学

  申请入学截止日期:2010年5月15日

  香港演艺学院

  录取标准:高考分数须达北京市二本线以上,及内地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90分或以上

  香港公开大学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今年5月31日

  珠海学院

  报名方式:可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亲自送交等方式递交入学申请,详细信息请留意该校网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