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议员建议军方派兵进驻芝加哥 打击暴力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4:08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4月26日报道,两名芝加哥民主党议员日前提出建议,希望美国军方派遣陆军国民警卫队进驻芝加哥,以打击芝加哥日益严重的暴力犯罪。报道称,奥巴马总统曾作为社区工作者在芝加哥生活了20年。

  《每日电 讯报》表示,近年来,芝加哥犯罪率正呈螺旋上升趋势。迄今为止,该市今年已发生了113起凶杀案。芝加哥警方数据显示,多数谋杀案受害者都是陷入帮派仇杀的青少年。去年,两个敌对学校帮派展开激战,16岁少年德瑞恩-艾伯特被殴致死,整个过程被摄像机纪录了下来。本月初,仅在12小时之内发生的一系列枪击事件便导致7人死亡,15人受伤。

  多数暴力犯罪都集中在芝加哥市黑人聚居的南区,那里不但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长大的地方,而且也是她丈夫奥巴马总统20多岁时作为社区组织者参加工作的地方。

  在这种情况下,芝加哥北部和西部民主党议员约翰-佛瑞特切利和雷夏-福德呼吁伊利诺州州长帕特-昆恩和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戴利授权国民警卫队为该市犯罪最猖撅地区的提供武力援助,维持“社区稳定”,就像他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所做的一样。

  根据美国法律,美国国民警卫队作为美国军方的预备役部队,在获得州长授权后,可以作为美国国内执法部队执行任务。这两名芝加哥议员表示他们尚未与伊利诺州州长商讨此事,但同时称州长办公室代表表示接受这种想法。

  佛瑞特切利议员说:“不幸的是,我们还陷入了另一场同样致命的战争,而这个战场恰好就在我们的后院。这是一个严肃的行动号召。在日益激烈的枪战导致居民减少的情况下,我相信我们会获得这样的授权。不过,我们所讨论的并不是向街道上派驻坦克或者在每个街角安插武装警卫。”他进一步指出,他们的建议是通过派遣国民警卫队士兵,在街道上营造一种更“强大的存在感”,为专门负责打击芝加哥犯罪的100多名当地警察提供支持。

  报道表示,该建议提出后引起了普遍恐慌。芝加哥警察局长乔迪-韦斯指出,在1970年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的大屠杀中,州政府官员曾命令国民警卫队恢复因学生抗议美国外交政策而混乱的秩序,他们曾向学生开枪,造成4人死亡。

  韦斯警告称,由于军警两方行动原则不同,所以让士兵处理犯罪事件可能会引发“巨大灾难”。他说:“我愿意接受所有减少暴力的意见,但将执法和军方混淆的情况却让我很担心。”(宋华)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