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储户取款机多次取到假币 银行称无证据不返还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7日14:11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昨天,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经商的王先生来电:“我前几天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到过假币,今天去取钱,又取到一张100元假币,这到底是咋回事?”

  王先生说,他分五次从银行自动取款机里提取了1万元钱,每次取2000元。“我是去吃早饭付钱时被人家发现用假币的,觉得很没面子,人家还以为我是故意拿假币去骗人的,我怎么也想不到银行取款机也会吐假币。”王先生说,现在拿假币去讨说法,银行肯定不会承认;但就这样自认倒霉,他又觉得很不是滋味。

  记者随后联系了这家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对取款机的监管非常严格,取款机里的钱都用验钞机至少验过2遍,而且都是在2个人监督下完成的,况且现在的取款机都设有自动验钞功能,一般的假钞都能验出来。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机器难免也会出错,也不排除出现假钞的可能,银行将在流程上更加严格管理。

  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储户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一定要先清点验证一下再出去,出了门就说不清了。如果怀疑自己在取款机上取到了假钞,要当场拨打取款机旁边注明的热线电话,及时向银行工作人员反映。

  如果事发时银行不营业,储户也不要急于走开,马上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如果周围有其他人,最好告诉他们以求人证。旁边若没有其他人,应在不离开取款口的同时,将取出来的钱一张一张在取款口上方的摄像机前晃一下,以便摄像机清楚记录每张纸币的编号。(浙中新报 记者 王志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