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因物价上涨向贫困人群发放生活价格补贴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7日14:35

  新华社杭州4月26日电 (记者 岳德亮)牛羊肉、蔬菜、水果价格上涨,生活中恩格尔系数较高的人群生活愈发窘迫。中国东部省份浙江省日前决定,为贫困人群发放基本生活价格补贴。

  此次价格补贴发放范围为城乡低保对象及其他生活困难对象。其他生活困难对象包括城乡低保边缘对象以及因下岗失业、患重大疾病、受灾害影响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蔡国华说,“吃”依然占据了低收入居民的大部分基本生活支出,食品价格上升,困难群体受到影响最明显。

  而浙江省2008年底就建立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当季度价格同比涨幅超过3%时,按季度对困难群众实行一次性基本生活价格补贴。

  浙江省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食品价格总体有所上升,牛羊肉、鸡肉价格小幅上涨,鱼、蔬菜、水果价格涨幅明显,副食品中糖类价格涨幅较大。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监测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为4.2%。

  浙江省政府规定,对贫困人群的补贴金额,按食品涨幅的4.5倍乘以当地城乡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根据测算,农村和城市的低收入者可以每月领到 30到50元的政府补贴。

  蔡国华表示,据初步测算,浙江省此次仅城乡低保对象部分的价格补贴就须支出3000多万元。(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