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称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否决权是邪恶工具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7日14:21
    原题:Iran leader calls U.N. vetoes "satanic"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4月26日报道,就在美国及其盟友不断向联合国施压,要求对伊朗实行第四轮更严厉制裁时,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宣称,联合国安理会某些常任理事国拥有的否决权已经沦为“邪恶工具”。

  在出席德黑兰警察聚会发表演讲时,内贾德说,否决权给了五个常任理事国更多的权力,它已经沦为镇压的工具。内贾德说:“世界不需要原子弹、安理会以及否决权。这些东西都在镇压和毁灭人类的天性,已经沦为令人类远离文化和道德的邪恶工具。”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正在游说非常任理事国反对制裁伊朗,他表示:“我们认为安理会应该努力实现自身的民主化,给所有成员国一个机会,让他们基于自己的分析做出决定。”

  伊朗前外长韦拉亚提称,伊朗是1986年从巴基斯坦获得第一台离心分离机的。这是伊朗第一次公开证实从巴基斯坦获得核技术,而巴基斯坦也已经承认这笔核交易。离心分离机是铀浓缩工具,是制造核燃料或者核武器原料的关键部件之一。(杨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