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自民党党魁克莱格称不会与工党组建联合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4:59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目前人气飙升的英国自民党党魁克莱格表示,倘若在即将来临的英国大选中,目前执政的工党得票率仅排名第三,自民党是不会与工党组成联合政府的。

  报道称,在已经举办的两场电视辩论中,克莱格一人大放异彩,提高了自民党的支持率。现在,自民党排名仅在保守党之后,让工党跌落到第三位。即将在5月6举行的大选现在出现了三马齐驱的格局,出现“悬浮国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报道分析称,尽管自民党在这次大选中取得足够议席来组阁的可能性不大,但其它两党要单独组织政府的机会也不高。届时,该党将会是左右权力均势的关键。到目前为止,自民党还没有表明,如果出现“悬浮国会”的情况,它会与哪一党组成联合政府。但克莱格指出,赢得最多议席的政党应当获得组建政府的机会。

  克莱格前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他是不会偏袒首相布朗的工党。

  克莱格说:“我觉得,如果一个政党只排名第三,那它继续执政是很荒谬的事。排名第三意味着已有数以百万的选民抛弃了这个政党,所以他们没有资格来为这个国家提供首相。”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的最新YouGov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目前为35%,比之前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自民党28%;工党27%,跌了3个百分点。

  虽然就目前情况来看,自民党与保守党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但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已经表示,他不会支持自民党提出的改革投票制度政纲,显示自民党要与保守党合作会有问题。

  卡梅伦说:“我的看法是,我希望保持现有的投票制度,这一制度让我们有机会将政府赶下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