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贵阳侨联组织侨界召开纪念侨法实施20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01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贵阳市侨联消息,4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侨联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暨贵阳市侨界人士共襄“三创一办”活动座谈会。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永楦、省侨联副主席郑茂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亦先出席会议,贵阳市部分侨联委员、归侨和侨眷代表参加了座谈。

  市侨联主席陈新伦在发言中说,20年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的施行,对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凝聚侨心、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起到了巨大作用。

  他指出,这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侨联的指导下,贵阳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其他涉侨部门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侨法,在全市营造了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各级侨联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护侨,维护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有力地促进了贵阳市侨界的安定团结,为贵阳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谭亦先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的关怀、爱护和重视。20年来,自己目睹了贵阳市侨联事业的发展,感受到了贵阳市侨心的凝聚。作为侨联组织,既要学习掌握侨法,宣传贯彻侨法,还要充分发挥侨界律师人才的作用,为归侨侨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样才能更好地有效地维护侨益。他希望侨联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我市统一战线共襄“三创一办”的活动当中,展现贵阳市侨界人士的风采。为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作贡献。

  林南生等老归侨也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谈了自己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的意义、作用以及所取得成效的认识和体会,并希望贵阳市各涉侨部门与单位进一步加大侨法宣传的力度与广度,为促进该市侨界的团结和谐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围绕“三创一办”活动内容作了热烈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三创一办”活动有利于贵阳市的发展,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作为侨界人士,既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所在单位和社区的“三创一办”工作中,还要多向自己的海外亲友介绍贵阳市开展“三创一办”活动的有关情况,引导他们为该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郑茂学充分肯定了贵阳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宣传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省直各机关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贵阳市的“三创一办”活动,省侨联将和市、区侨联一起,深怀爱侨之心,多做护侨之事,发挥侨联特点,动员引导广大侨界群众积极参与到“三创一办”活动中,为实现“三创一办”的工作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