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8个一级看守所 今起对外开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5:10
  社会团体参观每批不超20人 记者体验宣武看守所 为防止牢头狱霸出现 实现无死角监控
今天参加开放活动的社会团体正在参观监区。曹博远 摄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8个一级看守所正式对外开放。

  北京目前有43个公安监管场所,此次开放的是其中的一级看管所,共有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石景山、密云、怀柔、市第一看守所8个。

  自2009年8月27日起,北京看守所正式实行开放日制度,每月定期对社会开放,各社会单位和个人可向看守所直接提出申请,经市公安局监管处审批同意后,由看守所统一安排参观。

  据北京市公安局监管处介绍,参观监管场所有严格规定。原则上,接待社会人士入所参观由单位组织,每批不超过20人;组织已决犯直系亲属入所参观,每名已决犯直系亲属不超过3人;接受媒体采访,每批不超过10人 。

  目前仍只面向社会团体,不对个人开放。

  开放形式包括召开被监管人员家属、律师座谈会。

  其他入所参观的人员范围由各监所确定,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统一安排。

  开放流程

  要向监所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中要说明参观目的、人员范围以及组织者的联系方式

  持本级党政组织介绍信和所有参观人员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到监所接待室办理预约登记

  监所查验以上手续齐备

  经市公安局监所指导部门审批同意

  进入监所参观

  记者体验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了本次开放的宣武看守所。

  宣武看守所监区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设计关押量1200人,属大型看守所,现关押人数约600人。

  第一站 收押大厅

  走进看守所的大铁门,收押大厅里的储物柜干净整洁。据宣武看守所的张所长介绍,除危险物品外,手机、香烟也不能带入。

  在大厅地面靠墙的两侧有一条黄线和一条绿线。黄线是在押人员行走区域。而绿线则是参观线,参观者禁止拍照。

  第二站 120间监室

  顺着绿线往里走,就进入了监区。共120间监室,每间使用面积35平方米 ,并配有25平方米的室外活动间,大家同睡一张大通铺。

  监室内的独立洗漱卫生间24小时提供热水。在监室内装有有线电视,室外活动间可以晾衣服。

  这里实现了无死角监控,除了监督作用,也是为了防止牢头狱霸出现。

  第三站 治疗室

  治疗室里设有心电图机、B超机以及全套的内外科急救箱,还摆着两张整齐的床铺。

  这里可以完成一般的监区医疗,如遇意外情况,还可迅速外出就医。看守所离大兴医院非常近,可全面保证在押人员的健康安全。

  第四站 监区食堂

  监区食堂每人每天4.5元的标准,有荤有素,清真灶和普通灶分开。据悉,这里供应的食物每天都要留下菜样标本,以供检测。

  第五站 运动区

  运动区有三个羽毛球场大,共六种健身器材,加上羽毛球和篮球。

  宣武看守所为确保被监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机体功能,专门设置了这个运动区。

  第六站 新华书店

  这个新华书店是监区内的图书馆,有20套桌椅、1500本藏书,内容丰富,并定时更新。

  普通的被监管人员也可以在民警的带领下在此借阅书报,未成年人还可以在这里阅读,补习文化功课。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