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央行报告显示民众对经济复苏体验滞后于指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5:20
  新华网首尔4月27日电(记者班威)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7日公布的“消费动向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今年年初以来,反映韩国经济增长预测值的各项数据向好,但今年4月份反映消费者对经济复苏认知程度的多项指数出现下降。

  调查显示,当前经济景气度指数由上月的100降至98,为近9个月最低水平。未来预期指数由113降至110。就业展望指数和物价展望指数均与上月持平,利率展望指数出现小幅回落。综合信心指数为110,和上月持平。

  此外,在家庭资产中,股市展望指数小幅上升,受政府加强贷款等调控政策影响,住宅、商铺、土地等不动产展望指数出现大幅下降。

  “消费动向调查”是韩国银行以韩国全国2200户家庭为对象,通过消费支出、家庭收入、就业机会和家庭生活水平等六个方面,判断民众消费心理。指数高于100意味着多数受访者认为今后经济形势将好于现在。

  此外,韩国央行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比央行预测值高出0.3个百分点,创七年来新高。本月12日,韩国央行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值上调至5.2%,为四年来最高。其中,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测值为6.6%,下半年为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