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称春耕获积极进展 夏收粮油面积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38
  中新网4月27日电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今年春耕生产还是在积极地进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夏收粮油面积稳中有升。

  叶贞琴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十分重视,及时出台了一号文件,对春耕生产加大力度,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特别是提高了小麦、水稻等大宗农产品的最低收购价,小麦提高三分钱,水稻提高三分钱。各个地方、各个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部署,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克服不利因素,使整个春季生产总体上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此外,叶贞琴具体介绍了农耕生产的进展情况: 第一,我们的夏收的粮油面积是稳中有升的,我们经过农情调度冬小麦面积3.38亿亩,比去年增加285万亩,冬油菜达到1.03亿亩,增加197万亩,夏收粮油面积增加,为今年夏收粮油生产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第二,今年整个粮食意向播种面积是增加的,今年预计粮食面积16.42亿亩,比上年增加705万亩。

  第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量足、价稳、到户率高,供应好于原来的预期。特别是我们的化肥供应充足,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种子除了个别的品种,其他种子价格相对比较稳定,是一个好的形势。

  第四,整个春耕的进展目前比较快,虽然前期我们受到低温的影响,小麦的苗情不如上年,但是入春以来,由于我们加强田间管理,小麦的苗情与前期相比转化比较快,小麦苗情一二类苗达到比冬前增加3.9个百分点,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早稻育秧基本结束质量好于去年,目前的进展也是可以的。(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