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阻碍交通 英观光旅游业损逾一亿英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3:42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7日报道,受到冰岛火山灰的影响,英国被迫关闭领空,航空公司班机停飞,导致伦敦旅游业损失超过1亿英镑。

  根据伦敦市政府及相关单位估计,通常在这个季节,每天搭机抵达伦敦的外籍游客有3万人,他们的旅游总花费在1700万英镑左右。

  但是,由于从4月14日开始,冰岛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迫使英国禁航6天,英观光旅游业损失达1.02亿英镑。不仅饭店住房率下滑25%,连带餐厅、剧院及商店的营业额也随之锐减。

  伦敦市政府发言人说,刚开始禁航时,伦敦市大约还有10万名旅客。但随着空运危机持续恶化,这些游客也无心观光,一心只想要早日返国。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在目前英国逐步走出经济不景气的时刻,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经济因为禁航而停摆。约翰逊强调,观光旅游业对伦敦的就业及经济的成长都至关重要。

  欧洲多国上周因为冰岛火山灰取消了超过95000万架次航班,各国经济都遭受冲击。不过,禁航措施在上周二晚上都已取消,目前欧洲航班均已恢复正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