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耕最大困难是寒和旱 西南夏收粮油减产成定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5:48
  中新网4月27日电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27日下午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今年春耕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前期面临的寒和旱,据调查发现云南、贵州、广西和四川等地夏收粮油损失比较重,夏粮要损失30多亿斤,油菜籽损失40多万吨,夏收粮油减产已成定局。

  叶贞琴介绍,今年碰到的一个最大的困难或者说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前期面临了一个寒和旱,旱是在西南地区,云南、贵州、广西加上四川的一部分地区旱情十分严重,应该说有的地方是百年不遇,旱情一直持续了6个多月,时间之长、范围之广损失之重也是历史罕见的,据我们调度发现这几个省夏收粮油损失比较重,夏粮要损失30多亿斤,油菜籽损失40多万吨,夏收粮油减产已成定局,四川和重庆的情况还好一点,但是较重的是云南、贵州、广西的夏粮损失比较重,广西的夏粮还比较少,但是云南和贵州的夏粮损失比较重。同时旱对春耕生产影响比较大,主要是旱地缺墒,水田缺水,播种受到影响。(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