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建官方网络投诉平台 可跟帖议不良部门作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6:11
  温州:创建官方网络投诉平台 对不良部门作风可以跟帖议论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 谢云挺) 浙江温州市新近开通的“温州作风建设网”引起当地群众关注。群众可以把遭遇当地机关部门不作为和乱作为的人和事投诉到该网站上,公之于众,广大网民可以跟帖参与议论,通过公开的网络舆论推进机关部门“转作风”。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由官方开设的“温州作风建设网”,专辟了一个醒目的“群言坛”接受百姓投诉和建议。它与一般政府网站不同的是,网站显示出网民投诉的内容,并且显示“办理状态”,要求有关部门公开答复。同时,网民可以跟帖议论。据该网站管理员篮潮介绍,按照温州市“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网站收到群众诉求的帖子后,凡涉及机关部门作风建设问题的,无需“过滤”,如数照登。

  温州市纪委常委朱建和说,探索利用网络力量纠治干部“庸”“懒”恶习,是今年温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的新举措之一。该网站不仅原汁原味贴出群众诉求,而且市纪委要闻“帖”而动抓督查,力争把“温州作风建设网”打造成当地群众信赖的官方“民声之窗”。

  记者注意到,目前,尽管新开网站投诉的帖子还不多,但已经对机关部门产生了明显的压力。温州市人事局的一位干部说,把群众帖子公布在“作风网”上,因为该网的“后台”是市委市政府,对机关部门来说,它比民间网站监督更有压力。“作风网”还设置了“办理状态”,如果不去重视,网民可以不断跟帖议论,这种压力督促部门要及时处理和答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