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亚州将实施严苛反移民法 华人找工将敬而远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6:15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利桑纳州新近由州长签署的反移民严苛法案,迅速影响到纽约华人小区的职业介绍所业界,亚州中餐馆的招工启事几乎无人问津,招聘的业者也转而要求职介所介绍有身份的华人。

  亚州的反移民法律,对于正翘首企盼总统奥巴马推动移民法改革的华人小区造成了巨大冲击,包括美国福建同乡会在内的多个社团,都担忧其它州效仿亚州,推行类似的反移民法案,使华裔非法移民的生存空间更加狭窄。

  25日在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一带的职介所,许多找工的新移民都在讨论亚州的反移民法。一名刚到美国一年、尚未取得合法身份的郑姓男子表示,亚州的工作他是不会考虑了,一旦到那里工作被抓,太得不偿失。

  爱烈治街的职业介绍所业者陈先生表示,亚州的中餐馆因在西岸较难找到华裔工人,也常委托纽约的职介所招聘,每周约有十多个工作机会,只是最近两天找工者几乎都拒绝亚州中餐馆的工作机会。

  陈先生说,他根据报纸上的报道向找工者解释,亚州的反移民法要在7月或8月才能实施,而且奥巴马正评估该法案是否违反联邦法,但找工的新移民不为所动,坚决不肯到亚州打工。(曹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