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变色堵截增援军警 他信澄清患癌谣言(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6:27
身穿各色上衣的“红衫军”拦堵试图进入曼谷的警察和军队
身穿各色上衣的“红衫军”拦堵试图进入曼谷的警察和军队

  泰国总理阿披实明确表示,将夺回曼谷各处被“红衫军”占领的商业阵地。此后,“红衫军”突然“变色”,其成员换穿各色上衣继续集会。

  前总理他信发表声明,驳斥关于自己因癌症晚期而于23日死亡的谣言。

  “红衫”变“彩衫”

  阿披实明确表示,将重新夺回曼谷商业区的控制权。阿披实讲话时,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在一边点头示意支持。

  政治分析师认为,这是阿披实迄今以来释放的最明确信号:军警驱散红衫军行动在即。

  就在阿披实讲话后不久,民间反政府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面对在拉差巴颂商业区和是隆路商业区集会的“红衫军”讲话,要求大家变换上衣颜色,以免在冲突中成为军警袭击的目标。

  自2005年以来,泰国民间政治组织以身着不同颜色的上衣表达政治诉求,例如“黄衫军”属反他信阵营,“红衫军”属顶他信阵营,“粉衫军”号称为呼吁和平的中立派,而“蓝衫军”则由脱去制服的军警组成。

  泰国《民族报》26日以色彩“混乱”描述25日的“红衫军”集会。

  军警被拦截

  应对阿披实提出的重夺商业区计划,“红衫军”制定出的第二套战略是,在各地发动支持者堵截军警,拦截军队和警察向曼谷增援。

  “红衫军”当天在曼谷几条主要城际道路上设立关卡,拦堵试图进入曼谷的警察和军队。在曼谷城北的一条主要道路上,数百名“红衫军”接连拦截搭载500多名警察的 50多辆警车,阻止他们进城。

  在东北部乌汶府、乌隆府、清迈府等地,“红衫军”成员和反对党为泰党议员一道,阻止了多支警察和士兵部队南下曼谷,拒绝阻截军警数千人。

  直播成录播

  阿披实25日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的本该是直播讲话,最后却成了录播。在阿披实直播讲话仅进行3分钟时,信号因干扰而中断。

  阿披实于当天上午9时3分发表讲话,但在9时 6分时,画面中断,电视台打出字幕:“十分抱歉,信号中断。”直到7分钟后,电视台才恢复信号,从头至尾重播了阿披实的录播节目。

  阿披实走出演播厅时,看见电视机中的自己还没有讲完,大为光火。电视台的解释是,有破坏分子对电视台信号实施了强烈干扰,阿披实要求国家电视台“司法调查”。

  他信忙辟谣

  “红衫军”支持的他信连续多日没有再与“红衫军”集会者进行电视连线,也没有发表任何讲话。有传言说他信罹患癌症,而且已经到了晚期。另一个版本说,他信23日在迪拜化疗时死亡。

  他信25日在微博客“推特”上声明:“我对制造谣言者表示歉意,我还活着,而且活得很好。我没有生病,没有找医生,也没有治疗任何疾病。” 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