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副省长黄小祥率经贸参访团赴台湾考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6:22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四川省台办网站消息,应台北世贸中心的邀请,4月11日至18日,以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为团长的四川省经贸参访团赴台湾参访、考察,拜访台湾高层,深入考察企业、农户、学校和文化设施,广泛开展交流,取得良好成效。

  “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下月举行

  沟通、落实“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的筹备事项,是参访团在台湾的主要内容。今年5月下旬,四川省将在台湾举办“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为了使活动富有成效,四川省经贸参访团特别拜访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副秘书长张荣恭,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介绍“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内容;与中国国民党党部、台北世贸中心以及台北、台中、彰化、南投等市县进行洽谈、充分沟通,邀请台湾高层、知名人士和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重要人士出席相关活动。台湾相关人士对四川在台湾举办此项活动表示欢迎和期待,希望以此进一步加深了解,推进交流和合作。

  台湾工商界关注合作新契机

  在台期间,参访团考察了台塑集团、鸿海集团、台积电、友达光电、宏碁电脑等20多家知名企业和新竹科学园区,向企业介绍四川的优势资源条件、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四川安全良好的投资环境、震后蓬勃发展的经济形势和灾后重建、扩大内需、西部全面开发开放的巨大商机,以及建设西部台商投资新高地的举措引起台湾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双方就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交换了意见。当了解到四川即将在台湾举行“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时,工商界人士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透过交流,寻求更多的互动和合作契机。针对四川与台湾在农产品加工、观光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优势,参访团还特别前往彰化县、南投县考察了制茶、花卉、观光农业等项目,与当地农会和农户交流,希望共同推进川台两地农业产业化发展。

  感谢台湾同胞援助四川灾区

  参访团与台湾其他各界人士也进行了广泛接触。参访了南投县埔里镇“9·21”灾后重建学校,就借鉴台湾灾后重建经验和加强灾后重建合作进行了交流;拜访了佛光山、中台禅寺、慈济慈善基金会等,表达了对包括台湾佛教界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支持、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和善举的感激之情;参观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希望四川与台湾媒体加强合作,共同记录四川与台湾携手共进的辉煌历程。

  参访团在台期间,正值“发现侏罗纪—自贡恐龙博物馆展”在新光三越高雄展馆展出,参访团专程前往参观,对新光三越文教基金会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连续5年与四川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合作,举办介绍巴蜀文化的大展表示赞赏,并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到四川感受巴蜀美景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访团还专程到台北木栅动物园看望了大熊猫“团团”、“圆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