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俄罗斯建议乌克兰成立核工业联合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37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时候表示,俄罗斯建议乌克兰成立核工业联合集团,可以让乌克兰企业在俄罗斯市场经营,还可以联手在第三国运作。

  普京表示,两国可在核领域全面合作,“我们建议成立控股公司,该公司将统一发电、统一生产核能领域设备以及统一操作核燃料循环过程。”

  普京说:“如果乌克兰专家认为,这是个太大胆的建议,那么我们准备分阶段、分步骤运作。第一阶段可以解决统一操作核燃料循环过程的问题。”他指出,俄罗斯有经常为乌克兰服务的公司,比如在新西伯利亚,同时,乌克兰也存在着一些俄罗斯感兴趣的产地。

  普京补充说:“贵国的核领域设备生产完全是针对俄罗斯市场,我们准备保存并深化这种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