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报:假议题,真打架or假打架,真作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7:46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黑白集文章称,台湾“立法院”的冲突画面不希奇。但对照仅仅前一天,“朝野”两位党主席站在辩论台前,虽然唇枪舌剑互不相让,但至少行礼如仪和平讲理;比较之下,为了陆生赴台法案,两党民代追打出这种场面,所为何来?是民意代表太没品,还是“朝野”歧见终究无解?

  有些争议,根本是假议题。民进党对大陆观光客不敢挡,但对大陆学生却说如何如何地影响台湾高教质量,损伤台湾学生权益。但若真要论理,不要说连形象上“很绿”的李远哲都主张开放陆生赴台,就看看多少绿营人士赴大陆经商进修,何曾落人后?为宣传水果输出,苏治芬也赴大陆推销。为争取陆客赴台游,陈菊也力争包机直航。可见争议是假的,利益才是真的。

  黑白集指出,出于政治斗争的考虑,纵然是假议题,“在野党”的某些姿态不能不做,必要时打架亦不足惜。不打架,不足以作誓死反对状,不足以宣示“捍卫主权”。苹果光下的蔡英文不愿“暴力”封号罩顶;可民代有民代的“地盘”,退此一步即无镁光灯。

  回顾“立法院”历来的冲突画面:扔水杯,摔资料,打耳光,用推的,用掐的,用勒的,人瘫了,鞋掉了,女民代的妆花了,男民代的领带歪了,人反锁在会议室里,主席担架抬去医院里……,还有什么招数没出现过?还有什么排场吓得了谁?打架成了民意代表出招之必然,为什么法案而打,民众却多不复记忆。

  说到底,是“假议题,真打架”?还是根本就是“假打架,真作秀”?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