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机关一季度缴获假人民币4254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8:27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茜、邹伟) 一季度我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34起,缴获假人民币4254万元。这是记者从公安部27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介绍,经过对假币犯罪的严厉打击,全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临柜收缴假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5%。进入4月份后,广东、贵州、上海等地又接连查破200万元以上假币犯罪大案。

  刘金国指出,假币犯罪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顽固性,反假币工作将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假币犯罪形势的复杂性和反假币工作的艰巨性,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深入推进反假币工作,坚决防止假币犯罪反弹蔓延。

  刘金国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打击破案和缉捕追逃工作,坚持密切协作配合,端窝点,断网络,追源头,穷追猛打,除恶务尽。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防范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重点地区,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还要继续强化反假币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反假币专业力量。

  同时,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公安部决定,坚决兑现奖励政策。凡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30万元;举报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1万—10万元;举报在逃伪造货币窝点主犯的,一经抓获,奖励人民币1万—5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