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 目前已无特旱和重旱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9:0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广西旱情进一步缓解,目前已没有特旱县和重旱县,仅剩中旱县5个、轻旱县19个。各地纷纷抢抓时机进行春耕,全区早稻插秧面积已超过计划的65%。

  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万亩超级水稻示范片现在已按时插播完毕,进入田间管理阶段。镇长马巧华说,抗旱机具、资金及时到位,科学地用水、管水让他们在大旱之年依然有充足的水源开展春耕生产,此外,他们还广泛发动群众,运用引水、抽水、排水等措施抢种抢栽、抗旱保苗:

  我们主要是做好水库的管理,科学合理地供水和配水,另外我们还做好了电灌站和水利设施的维修,满足我们的灌溉用水。

  近期持续降雨天气也是广西旱情得到缓解的一个重要原因。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

  特别值得惊喜的是,在桂西北的重旱区出现了10-25毫米,局部50毫米的降水,这是非常之可贵的。

  截至目前,广西已插早稻960多万亩,占计划插种的三分之二。(张江元 黄旖婕 杨俊英)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