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泰国局势冲突不可避免 清场可能导致武装冲突

来源:搜狐嘉宾访谈
2010年04月27日19:35

 红衫军背后藏着黑衫军 清场可能导致武装冲突

  主持人:据25日消息,为应对政府可能实施的行动,红衫军表示将脱掉标志性的红杉与政府展开游击战,我想请问这会使局势进一步恶化吗?会使这次示威向什么方向发展?

  许利平:您刚才说的这个消息非常重要,说实在的,红衫军现在通过他的标志性的颜色,也就是红色来表明他的政治立场,这个可能对他来说越来越不利,如果说阿披实政府要举行一个清场或者镇压的行动的话,红衫军可能就会改变一些策略——更换衣服的颜色,实际上就是转入游击战。

  主持人:让军队对老百姓和红衫军难以区分?

  许利平:这样的话就会使阿披实颁布的紧急状态法,或者他实施的这种清场行为难以为继,这也是红衫军采取的一种新的策略。未来局势的发展,我想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妥协,一个是冲突,就这两个方向。

  主持人:但是阿披实拒绝了。

  许利平:双方可能会找一个台阶,什么时候找到一个台阶可能这个妥协就达成了,可能现在这个台阶还没有找到,这是一种趋势。这个台阶现在很重要,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可能还没有为大选做好一个充分的准备,如果这次轻易和红衫军达成了妥协,也许民主党在下一次选举中会输,这也是他不太容易达成妥协的重要原因。有可能他会妥协,但是障碍在这。第二点是冲突,现在阿披实采取的办法是48小时清场,可能局势会朝这个方向发展。但这个行为能不能实现,如果真正要做的话,那么这个冲突很可能会发生。

  主持人:至于您刚才说的26号最新的消息,48小时之内强制疏散示威的群体,这个消息我想请问是不是属实的,因为这个是从红衫军从军队方面得知的,并不是由政府或者是阿披实自己本人公布的一个消息。首先您认为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另外如果这个消息属实,这个信号是否说明了泰国大规模内战即将要开始了呢?

  许利平:首先红衫军既然说是从军队来的,应该说是还是事出有因的,因为毕竟在军队里面还有一批军队的低极军官,还有一些退休的将领,还是对红衫军是持有同情的态度,所以不排除他们对红衫军进行通风报信,这种可能性是不能排除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阿披实是否宣布48小时来进行清场,或者镇压红衫军,我想作为一个政府来说,要公开的宣布这个命令的话,是有一定风险的,也许他是想这么做,但是他不一定筹备。事实上有消息说,目前已经朝这个方面来准备了,比如从外地调大批的警察进曼谷、比如调集军队总司令召开会议,对军官进行训话,可能要进行某种清场行为,这个都是在做准备的。很重要一点,阿披实如果说想要做到这一点,他可能首先的目标是把红衫军从占领的商业区给清场,因为商业区可以说是曼谷乃至泰国经济的一个核心,要把它清除,不然的话对泰国经济发展太不利了。所以我想他所指的镇压或者清场行为主要是指这一点。还有阿披实昨天是召集了泰国62个府的领导人进行开会,有两条,一条希望各个府的领导人对于传播不利于政府的消息要有所动作,对一些地下广播电台还有电视台应该让他们跟政府保持一致,如果不保持一致的话,对一些电台可能要采取措施。第二点,对于各个府要支持红衫军的人,或者要充当红衫军的人,要把他们从他们各自的府赶到曼谷,并进行制止。所以综上所述,阿披实可能在这个方面要有所动作,如果这个动作最后要付诸实施的话,实际上这个风险是非常大的。应该说红衫军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红衫军背后有可能还躲藏着黑衫军,这些黑衫军很可能就是军队退休的人,他们有武器。这样的话如果军队或者警察对其强行进行清场的话,我觉得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主持人:现在双方的情绪其实已经到了一个对质的状态、摊牌的阶段了,这个时候如果要强制在48小时之内强行清除示威者的话,我觉得确实是会带来非常大的后果。

  许利平:对。

  泰国势局冲突是不可避免 民主党下台后可能小党决定泰国政治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我想请您给我们预计一下,您个人认为这次示威活动会以什么样的结局告终呢?

  许利平:这次示威活动,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但冲突是大还是小,这个取决于当时具体的情况,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双方能够达成一个什么妥协,能不能找到一个共同点,如果达不成妥协,还有第三种方法,就是司法判决,跟以前两次一样,那么泰国的法院要对民主党的政治献金要有一个审查和判决。如果他认为民主党违反了献金法案、政党献金的管理制度的话,那就会判民主党解散,按照宪法的话,民主党被解散以后,那么他的政党核心的干部五年内是不能够从事政治活动的。

  主持人:五年内不能执政了?

  许利平:不能从事政治活动。这样的话,实际上政府自然就倒台了,这是第二种解决方法。

  第三种就是冲突,最后联合政府的小党不干了,那么他主动提出来要解散国会。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相信在未来泰国政治格局里面,可能不是大党起主导作用,可能是小党。无论是以后的民主党,还是为泰党,在未来的选举中,即使他赢得了多数,或者说取得了比较多的选票,他的人不一定能够当总理,有可能总理或者重要的部长职位是来自于小党,也就是说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可能是小党在泰国的政治中来取一个决定性的作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的讲解,也非常感谢您做客第一时评,谢谢许主任,至于泰国最后进一步的这些消息,我们将陆续的跟踪、评论。好的,第一时间,共评时政,我们本期第一时评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