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侨界名嫒推动祖国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9:39
  中新网杭州4月27日电 (记者 汪恩民)今天,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在“浙江侨界名嫒故乡行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内外侨界女性是推动祖国发展的伟大力量。

  “浙江是全国重点侨乡。侨界名嫒内外兼修,是西施的同乡和后人。一方面继承她的美丽,另一方面也在各自的事业上绽放光彩。”唐闻生盛赞浙江侨界妇女心系祖国。

  记者了解到,浙江侨界名媛会是浙江省侨联为侨界女性精英搭建的一个倾诉交流和助其自我提升的新平台,以“内外兼修、品味时尚、巾帼建功、和谐家国”为宗旨。通过塑形体、学持家、修国学、献爱心等系列活动凝聚浙江侨界妇女之力量,展示巾帼不让须眉之风采。浙江省侨界名媛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相约春天·侨界名媛故乡行”活动。

  浙江侨联主席吴晶告诉记者,海内外侨界女性已经成为浙江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这次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姊妹齐聚杭州。如今,这个平台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

  欧洲妇女联合总会会长邱爱华表示,故乡的一切都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都是中国远嫁异国他乡的女儿,乡情支撑我们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名嫒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

  据悉,2009年,名媛会积极携手有关部门发起成立“温暖都市母婴平安基金”,专程赶赴宁波出席该基金的启动揭牌仪式并向首批接受捐助的10位孕产妇发放了善款,体现了对外来务工贫困母婴的关爱之情。本次名媛会大会启动仪式上,为西南旱区捐款10万,用于打井缓解西南旱情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