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10只被救助黑熊成都接受手术(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9:43

医生们正在为受伤黑熊“卡利”做X光。亚洲动物基金会 供图


医生们正在为受伤黑熊“卡利”做手术前的准备。亚洲动物基金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7日电 (何雨芯 吴晟炜)4月19日亚洲动物基金从山东省的一家养熊场内救助出了10头抽胆熊。经过3天4夜的长途奔波,拯救队伍和10头熊于4月23日凌晨2点到达成都的黑熊救护中心。27日,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的兽医院手术室里,一头名为卡利的棕熊正四脚朝天仰面躺在手术台上,兽医正忙着为其进行系列手术:导管摘除手术、胆囊切除手术和疝气瘤及乳腺肿瘤切除手术。

  这头从山东养熊场救回的取胆熊病情十分严重,不仅肚子上顶了一个巨大的疝气瘤,腹部还有一段导管残留在体内,浓汁、胆汁等体液不断地从曝露在体外的导管末端慢慢渗出。23日凌晨2点,救护队伍到达黑熊救护中心后,第一时间就将卡利和另外一只病重的黑熊直接运往兽医院观察,今天卡利第一个走上手术台接受手术治疗。

  兽医对卡利实施了包括超声波检查、X光扫描等基础检查,检查发现棕熊的骨骼已有变形迹象,脊椎骨上生长的附着物让棕熊的骨骼十分僵硬,无法像其它野生棕熊一样自由活动。此外棕熊卡利的胸腔内已经生长了一个乳腺肿瘤,但幸运的是肿瘤并没有扩散,还处于良性。

  兽医随后为黑熊实施了胆囊切除手术,切开病变的胆囊,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棕熊卡利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它将在兽医院疗养近一个星期左右,便会转移到隔离区进行下一步隔离治疗。而从山东救回的其它9头抽胆熊也将在近期安排手术。

  据悉,成都龙桥黑熊保护中心从山东省解救出这10只黑熊后,山东省成为中国第20个“无熊省”(指没有养熊场)。2010年4月19日,随着养熊场大门的缓缓关闭,装有黑熊、棕熊的笼子抬上运往成都救护中心的卡车,山东省的养熊历史正式画上句点。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有20个省(市、区)不再拥有养熊场,无熊省(指没有养熊场)的面积已经达到中国总面积的三分之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