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松花江流域梯级电站开发取进展双沟水电站投产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7日20:01
  新华社长春4月27日电(记者 王猛) 27日,由东北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松江河梯级双沟水电站两台单机140兆瓦发电机组成功试运行72小时后,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松花江流域梯级电站开发取得重要进展。

  东北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崔继纯表示:“双沟水电站的投产,为东北电网增加了一份清洁而宝贵的水电能源,又能充分发挥其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功能,可以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他说,该电站将承担起防洪度汛等重要社会责任,同时适应低碳经济发展要求,更为其他水电站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双沟水电站是松江河梯级电站开发中装机容量最大、预期效益最优的电站工程,也是东北电网建设的重要工程项目。松江河梯级电站是松花江流域继丰满、白山之后又一座大型水电站,位于吉林省抚松县境内,由小山、双沟、石龙三座电站和松山、三道松江河两个引水工程等五部分组成。

  双沟水电站是松江河梯级电站中的第二级,总蓄水量3.88亿立方米,年均发电量3.78亿千瓦时。这个电站自1999年开工建设以来,历经10多年的时间,经过了缓建、停建、复工建设的曲折过程,也经历了体制改革的变迁。

  为推进清洁能源战略,东北电网公司于1997年首期开发的小山电站两台80兆瓦发电机组投产发电,而石龙水电站也已进入后期发电调试之中,届时该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510兆瓦,为全面推进“大东北”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