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警界大换血杜绝潜规则 今后涉及人数更庞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20:35

  2010年4月14日下午3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文强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因犯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中新社发 喻发轩 摄

  
  中新社重庆4月27日电 (记者 杜远)27日,重庆警界260名处级干部经过重新竞聘,就职履新。对于此次大规模重新竞聘,重庆警界人士形容其让很多基层民警坐上了“开往春天的列车”。

  此次处级干部重新竞聘是重庆警务体制改革的一部分,今年3月,重庆警方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启动其直属单位、分局机构改革。在“打黑风暴”暴露重庆警界沉疴的当口,此次改革被众多媒体解读为重庆警界“大换血”。

  重庆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警务体制改革包括重庆警局机构大调整和全市警员“大换岗”。通过撤并、新组建部分机构,重庆市公安局内设机构将整合重组。同时,重庆市公安局直属单位、分局3500余名处科职领导干部被集体解任,并在此后与符合条件的普通民警一起竞聘领导职务。

  据警方信息,在此次处级干部竞聘中,重庆全市共有1368人报名参加处级干部公选,确定804人作为综合考察对象,共有260人被提拔为处级领导干部。其中,来自基层和一线实战部门的共有210人,来自远郊区县的有37名。

  重庆警方称此次选拔严格、公正、透明。据称,选拔考试笔试出题人被安排在江中的一艘趸船上工作,试卷由武警押运,出题人直至笔试阅卷完毕才“恢复自由”;而在面试阶段,面试考官包括基层警员、中共重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有关人员,且面试规则、程序被设计得尽可能合理、公正。

  45岁的任某此前在重庆某区县公安分局任职,此次成功获任重庆市局机关某职位,他对媒体记者表示,之前曾有过调入主城的想法,但多方打听后感觉太困难了。他说,“我这人平时埋头工作,不善交际,不喜欢混关系,所以莫说是进市局机关,就是进主城区分局都难……”

  对于此次改革,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表示,其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开创重庆警界之先河。他表示,重庆警队此前暴露的一些问题不难看出“潜规则”的现象时有出现,这次通过机构改革,通过竞聘将让事务更加透明、阳光,杜绝一切灰色的潜规则游戏。据称,警界改革下一步动作将是科级岗位竞聘和民警的双向选择,其涉及的人数将更为庞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