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西红柿价格暴涨引发通胀隐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20:37
  新华网内罗毕4月27日电(记者廉海东) 肯尼亚国家农业研究所27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说,肯尼亚最主要蔬菜西红柿的价格近来上涨迅速,有可能会带动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扬,从而抬高肯尼亚的通货膨胀水平。

  这份报告指出,64公斤一箱的西红柿在一个月前售价约为3800先令(75肯尼亚先令约合1美元),而目前的售价已经高达5500先令,短短一月内价格暴涨40%以上。报告还指出,西红柿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最近病虫害蔓延,导致肯尼亚西红柿产量下降。报告认为,由于西红柿是肯尼亚最主要的蔬菜品种,西红柿价格暴涨有可能会带动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扬,从而抬高肯尼亚的通胀水平。

  在过去两年,受国内发生骚乱、干旱严重以及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肯尼亚的通胀率居高不下,直到今年年初仍有5%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