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长:“西三角”或成中国对欧贸易桥头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21:33
  中新社重庆4月27日电 (记者 杜远) 27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西部大开发与新的增长极开放论坛”上提出,陕西、四川和重庆组成的“西三角”未来有可能成为中国对欧贸易的桥头堡。

  黄奇帆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对欧洲加工贸易的相当份额在沿海地区通过海运运至欧洲,耗时约为36天,如果通过铁路经欧亚大陆桥运抵荷兰鹿特丹只需约12天,一旦具备相应条件,中国东部的部分外贸物流将经西部运往欧洲,外贸格局的变化将使“西三角”成为中欧贸易的桥头堡。

  黄奇帆说,未来5年内,“西三角”产业集群规模有望达到4至5万亿元人民币。以重庆为例,笔记本电脑、汽车、摩托车产业未来几年都会有很大的增长,而新的对欧贸易通道的成型也会进一步推动“西三角”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发改委目前正加紧进行“一江两翼三洋”国际物流大通道战略规划研究筹备工作。“一江”是指重庆沿长江黄金水道到上海,连接太平洋;“两翼”中的西北翼指从重庆出发,沿兰渝铁路到新疆,由阿拉山口出境,跨越欧亚大陆直抵荷兰鹿特丹港的铁路通道,连接大西洋;西南翼是沿渝滇铁路,滇瑞、滇缅铁路,到东南亚的印度洋港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