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安部副部长: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0:20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公安部今天发布的消息说,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26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中华台北检察官协会、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蔡茂盛一行。张新枫积极评价两岸司法机关交流合作,称双方在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张新枫首先对蔡茂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大陆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以及当前社会治安的情况。张新枫表示,今年以来,大陆公安机关不断改进各项公安工作,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目前,大陆公安机关正组织精干警力积极投入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和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

  张新枫指出,去年4月,《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署以来,两岸司法机关不断往来,交流逐渐深入,联系日益紧密,在核查失踪人员、协助调查取证、交换犯罪证据、遣返通缉在逃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他说,不久前,大陆警方缉捕遣返了潜逃大陆的台方通缉在逃人员白鸿森,给台湾犯罪嫌疑人以有力震慑。4月21日,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大陆方面将身患重病的犯罪嫌疑人冯立信移交给台方。这些事例表明,双方在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

  蔡茂盛对张新枫副部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顺应两岸人民的意愿,推进两岸司法部门的交流与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