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韩国人涉嫌欺诈将被引渡回韩国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0:32
  中新社杭州4月27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韩国向中国请求引渡韩籍犯罪嫌疑人朴柱铎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查。该案是浙江省受理的首例引渡审查案件。

  韩国人朴柱铎,男,61岁,曾任韩国(株)水产(水山)集团总经理。今天他一身休闲装出现在法庭,精神状态良好。

  朴柱铎于2009年11月15日被引渡拘留,羁押于浙江省嘉兴市看守所。

  韩国的引渡请求提出,被请求引渡人朴柱铎因涉嫌于1994年至2003年在韩国担任(株)水山集团10多家附属公司的总经理期间,伙同他人通过作假账等欺诈方式,多次骗取金融机构贷款合计243亿韩元,并获得达1019亿韩元相当的公司债券保证,另又违规挪用水山集团附属的水山贸易公司回收资金19亿4400万韩元归个人使用,现逃匿至中国境内,请求将朴柱铎引渡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法庭审查中,朴柱铎承认在韩国实施了通过作假账等欺诈方式获取金融机构贷款等经济犯罪行为,他还强调当时是在金融危机之下所为,所贷之款皆用于公司,现愿意引渡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法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引渡法》有关规定,当庭裁定大韩民国请求引渡案符合准予引渡条件。

  该裁定将在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生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