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南宁铁路局“抢”字头救灾物资专列抵达西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0:41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4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通讯员李芹、唐一志报道:4月26日23时59分,当铁路货车追踪管理系统屏幕跳出“西宁站报告”一行字时,南宁铁路局救灾台工作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南宁铁路局 “抢”字头救灾物资运输专列已顺利到达西宁站,平时要13天才能运到的物资,这次只用了4天半的时间就运到了。

  玉树发生地震后,广西社会各界踊跃向玉树灾区献爱心。4月23日,广西红十字会将募集到价值524万元的棉被、药品等救灾物资,在南宁南火车站发往玉树灾区。

  南宁南火车站距西宁火车站2869公里,是离玉树最远的火车站之一。为快速将救灾物资送到玉树灾区,南宁铁路局专门为这批救灾物资开行了“抢”字头的运输专列。“抢”字头专列不单是在装货环节上“提速”,在运输环节上也享受“一路绿灯”的待遇。

  专列上路后,南宁铁路局救灾台运用车辆追踪系统实时监控其运行情况,并与沿途各铁路局加强运输信息沟通,使用先进的货车安全防范系统,通过温度、声音、图像等多种手段检测车辆在运行中的状况。铁路公安部门实行逐站预警通报,在专列站停期间,由派出所领导带领民警严格趟接辆查,落实封控措施,严防无关人员靠近列车,沿线派出所民警带领护路联防队员上线巡逻卡控,保证专列安全抵达。

  目前,广西各企业还在加班加点为玉树灾区生产食品、药品等救灾急需物资。为此,南宁铁路局组织了大批车辆,以做好后续救灾物资运输的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