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武汉调查:八成网友认为应该开征地产商暴利税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2:44

  八成呼吁开征地产商暴利税

  不到一成仍有“购房”欲望

  三成人称“楼市暂时性降温”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楼市行情看好,房地产开发商“趁人之危”,坐地漫天涨价,除去开发成本和正当利润,攫取数目超出人们想像的不正当得利。

  此次调查,84.21%的受访者呼吁“政府要开征开发商的暴利税”, 15.79%的受访者则表示反对,开发商追求的就是利润最大化,获取更多利润无可厚非。

  此次房贷新政推出,可见国家调控楼市决心,各地楼市行情也几乎应声而落。此时还有人愿意出手购房吗?调查结果:受访者中,仅有5.10%表示 “愿意购房”,80.46%称“绝不出手”,14.44%则“看情况而定”。

  目前各地楼市貌似动摇,受访者么样看?33.92%认为“楼市只是暂时性降温,说不定接下来还得涨”,29.71%表示,“开发商现在拿出的不再是好品质房,价格自然不会高”,21.90%看好调控措施,称“下降趋势已明显”,14.48%则认为,“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降价促销而已”。

  截止26日17时,共有921名本地网友参与本次调查。

    组合稿一

  市民感受国家楼市调控力度——

  86.54%:尚不够

  10.10%:说不清

  3.37%:还可以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调查显示,86.54%的受访者认为,国家对楼市的政策调控力度“尚不够”。

  有网友发贴称,“虽然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初见成效,但绝大多数老百姓仍然期待加大调控力度,将房价切切实实降下来。”

  10.10%的受访者表示“说不清”,目前楼市行情还不太明朗,有待进一步观望。

  3.37%的受访者则力挺调控政策,认为调控政策一出台,各在楼市就出现下跌行情,力度应该“还可以”。

  组合稿二

  各地房价疯涨的原因——

  26.45%:地方政府暗中助力

  24.15%:炒房客疯狂带动

  17.33%:开发商非理性涨价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各地房价一路疯涨的原因,受访者给出各自答案:

  26.45%认为,“地方政府暗中助力所致”,“土地价格卖得那高,商品房的成本自然摊大了。”

  24.15%直斥是“炒房客疯狂带动”,“没有温州炒房团之类的炒房客在各地楼市四处‘点火’,楼市怎能‘烧’得这烫。?!”

  17.33%表示,楼市行情看好而导致开发商非理性涨价。

  10.02%分析,“购房者追涨”也是一个原因。

  9.36%称,“媒体助推”也有一“功”。

  9.20%感觉也有“地王效应”的影响。

  3.49%认为,今年楼市供不应求的行情推高房价。

  组合稿三

  房价是否会大跌下来——

  六成多:“有可能”

  二成多:“未必会”

  一成多:“说不清”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房价会有大跌下来的那一天吗?面对这道预测题,受访者各个心态不一:

  61.89%认为“有可能”,内心也期待快点跌下来。理由是“没人买了,不跌才怪”。

  21.50%则反对,表示绝不会出现大跌,理由是“国内城市化进程还很漫长”。

  16.61%对房价走势表示谨慎,称“真说不清”。

  组合稿四

  人们为什么要买房——

  三成多:理财

  二成多:自住

  二成多:炒房

  二成多:为伢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您购房是为了么事?调查结果:31.20%的受访者称,只是为家庭资产保值、增值,算是一种家庭投资理财的行为。

  受访者中,26.11%是“为了自住”, 21.59%是“为子女的将来”,21.10%表示想通过炒房获利。

  组合稿五

  阻击房价日后再疯涨

  网友支出六大高招

  本报讯(记者邓年武 大楚网记者尹雯)日后房价若是再出现疯涨苗头,您觉得该动用什么样的楼市调控政策来阻击?

  本地网友支出六大高招:18.60%希望,“地方政府应补贴首次购房者,让利于民”。

  17.91%期待,“政府应大量开建经济适用房、保障住房”。

  17.61%要求,“物价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不准开发商乱涨价”。

  16.57%建议,取消土地出让“招拍挂”政策,铲除“地王”存在根源。

  15.84%表示 “征收开发商‘暴利税’”也不失为一剂“猛药”。

  13.46%呼吁,开征物业税,遏止投机炒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