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三大法宝迎战国会听证 顶级律师团助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8日02:47
  受“欺诈门”影响,高盛近期是非缠身。高盛CEO布兰克费恩及其他6名现任和前任高管于4月27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常务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就他们在抵押贷款债券市场上的活动作证。为迎战听证会,高盛不得不亮出三大法宝,力求全身而退,保全名誉。

  证词走煽情路线

  在布兰克费恩精心准备的讲话稿中,他首先感谢了美国政府在经济危机最严重时对高盛的救助。证词说,证交会起诉高盛的那天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之一”。他表示,高盛既没“连续并大举纯做空住房抵押贷款关联产品市场”,也没与客户对赌。

  布兰克费恩还在证词中表示,高盛集团支持金融监管体系改革。有分析者认为此举可能是向意欲推动金改立法的证交会和民主党人示好。

  公关战挽回声誉

  由于认识到局势的严重性,高盛聘请了著名公关大师马克·法比亚尼帮助处理目前的公关危机,此人曾因在克林顿执政期间成功化解危机而得到“灾难克星”的美名。

  目前,几大重要客户都表示支持高盛,包括百仕通集团和福特汽车,以及“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该公司表示,巴菲特并不担心在高盛的投资。

  顶级律师团助阵

  高盛还雇佣了美国顶级金融法律事务所Sullivan & Cromwell LLP来为自己助阵。该公司首席大律师Richard Klapper曾于2007年代表巴克莱银行打赢了安然公司股东诉讼案。另外两名律师来自美国前司法部副部长Theodore Olson 开设的律师事务所,而律师团的总协调人是奥巴马总统前法律顾问Greg Craig。

  (沈玮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