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出纳贪污公款575万潜逃国外 一审判无期(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8日04:01

  三水女巨贪一审判无期

  贪污公款575万元,潜逃国外十年

  ■新快报记者 李海强 通讯员 黄志庆 文图

  近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三水市(现佛山市三水区)建设局女出纳邓燕球贪污500余万元公款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邓燕球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查明,1997年11月至1998年10月间,邓燕球担任原三水市建设局出纳,负责管理该局及下属单位的资金。在此期间,邓燕球利用职务之便,以私自支取银行存款及收款不入账等手段,侵吞了原三水市建设局公款人民币共计5753710元。除小部分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外,大部分用于赌博。

  一审宣判后,邓燕球未明确表示是否提起上诉。

  对话

  我只想赢一次把数填上

  4月26日下午,在佛山市三水区看守所,邓燕球面对记者讲述了她逃亡11年里不堪回首的往事。(记者,简称“记”;邓燕球,简称“邓”)

  ■赌注最大时一万一注

  记:能聊聊你当时的家庭情况吗?

  邓:1998年的时候我月工资已有几千元,丈夫也有固定工作。如果不是因为痴迷赌博,我们现在过得肯定很幸福。

  记:你是从何时染上赌博恶习的?

  邓:那时结交了很多朋友,跟他们在一起玩时就染上了。

  记:你们玩多大?

  邓:开始时玩很小,后来越玩越大。有时两千一注,最大时一万。

  ■领导不查账取钱方便

  记:输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停手不赌?

  邓:输的时候想不可能老是我输,赢的时候头脑发热,想一鼓作气,把之前输掉的都赢回来。输到一百万的时候我想过不再赌了,但赌友告诉我你输了那么多,如果不赌,如何才能把输的钱赢回来?后来越赌越大,最高时一次下注一万元,没想到一眨眼又是两百万。

  记:赌博的事你家里人知道吗?

  邓:不知道,如果同他们说我挪用了这么多钱去赌博,我想会吓死他们。

  记:你挪用了单位这么多钱,不怕出事吗?

  邓:那时领导对我十分信任,根本不会查账,而且公章、支票等都在我的手上,取钱很方便。我想只要赢一次,就可以把数给填上,没想到越陷越深。

  ■怕判死刑逃往国外

  记:有没有想过自首?

  邓:想过,但1998年处罚很严,我那时听说白云机场有个女出纳挪用了100万公款,后被判了死刑,我想如果我被抓获了,肯定是死刑,于是就出走了。

  记:在国外的这些年是怎样过来的?

  邓:我逃到巴基斯坦,在那里我开过小旅馆、卖过面粉……在那边我很努力地工作,想赚三两百万然后回国自首。巴基斯坦局势不稳定,一有战乱,很多华人都回国了,但我不敢回。

  ■寂寞时看看女儿照片

  记:想过家人吗?

  邓:想,寂寞的时候,常常翻出女儿小时候的相片看。

  记:为什么自己回来了?

  邓:在巴基斯坦生活了几年,我患上了糖尿病,病老治不好,演变到最后更是经常失眠,那时我就想一定要回国。于是决定再赌一把,抓到了就认命。

  记:你回国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事情?

  邓:医病,但我不敢用真名,用原来“罗玉洁”的名字。

  记:再次见到亲人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邓:愧疚,恨不得离他们越远越好。在家里我排行最大,事发前我是弟妹学习的榜样。

  ◆人物介绍

  邓燕球,女,1954年出生,原广东省三水市建设局出纳,因沉迷赌博,贪污公款575万余元。1998年邓携带其侵吞的部分公款潜逃,先后逃到清远、广州、佛山、北京和乌鲁木齐等地,随后又潜藏于巴基斯坦约十年,去年8月秘密归国,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被我司法机关抓获归案,所有贪污款项挥霍一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