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游客中毒续:专家称中毒药物系过时降压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3:17
  本报讯 (记者方芳 通讯员张国清)昨天和前天下午,共有两批14名怀柔山吧中毒事件中的重症患者从307医院出院。仍在该院住院治疗的20名患者病情稳定,近期也将陆续出院。据307医院专家介绍,中毒物质可乐定是一种已经过时的降压药,这种物质的中毒事件比较罕见。

  从4月24日凌晨2时到4月26日,作为全军中毒救治中心,307医院陆续收治了34位从北京各医院转来的病情较重的山吧中毒患者。负责救治工作的307医院肾内科主任王汉斌介绍,目前,其他20位患者的病情也均有明显好转,预计这两天都可出院。

  这34位患者的医疗费目前均不用个人负担。307医院院长刘素刚介绍,由于患者到医院时病情严重,医院启动了军人用的免费救治“绿色通道”,先行垫付所有费用,第一时间全力对中毒患者开展治疗。此后,怀柔山吧公司也送来了首批50万元补偿款。

  在307医院收治的34位患者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50岁,几乎都出现了瞳孔缩小、口干、乏力、嗜睡,心跳、脉搏减慢,血压偏低等症状。

  山吧中毒时间发生当晚,受北京市卫生局委托,307医院毒物检测中心主任孙成文就将从山吧内提取的22件可疑食物标本与不良反应食客的血液标本同步检测比对,确定受害者的中毒物质是可乐定。

  王汉斌介绍,可乐定是一种过时的降血压药,药性强,起效快,相应的副作用也比较大,能够抑制中枢神经,降低血压,用量大可导致休克、心率缓慢,造成呼吸循环衰竭死亡。因此,这种药现在临床已经很少使用。孙成文表示,可乐定中毒的情况非常少见。

  307医院救治团队未对患者采用洗胃“清毒”的方法,而是在使用药物升压缓解病情的基础上,对多数重症患者采用了“血液灌注法”,以降低“毒物”在患者体内的血药浓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