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工体北路4号地闲置被罚510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3:15
  本报讯  (记者刘宇鑫)国土资源部昨天公布了去年年底督办的18块闲置土地的处置进展。因未及时开工而被北京市国土局处罚的工体北路4号住宅及配套项目开发商北京市启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罚款510万元,目前,启夏公司已缴纳510万元罚款,项目正在施工。

  2009年12月23日,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了北京、上海等9省(区、市)18宗房地产开发闲置土地。2010年3月11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地方政府对18宗闲置土地的处置结果。

  北京市启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工体北路4号住宅及配套项目,合同约定动工时间为2006年9月24日前。曾于2007年进行部分土方施工,后因企业申请规划调整和奥运会原因停工,虽于2009年8月再次开工,但因未及时申请开竣工时间延期,属违约行为。北京市国土局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办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地价款1%的违约处罚,罚款金额510万元,同时暂停启夏公司及原股东香港盈科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的交易行为。目前,启夏公司已缴纳510万元罚款,项目正在施工。

  另外,其余4个被督办的北京项目——北京市奕环天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孙村住宅及配套项目、华润置地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门头沟永定镇冯村一期居住项目、北京市军建育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怀柔区育龙小镇项目、北京远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通州玉桥西里居住小区(二期)项目均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所以未作处罚,均已在指定期限内开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