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台湾经济景气“灯号”亮出三连红 就业数在增加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02:47
  “开出你们预期的连三红,3月景气灯号再亮出红灯。”被称为景气气象官的“经建会”负责人胡仲英说:“最近指标都不错啊!”

  “IMF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达6.5%,令人受宠若惊,但从各项指标看,超过5%是可以预期的。”胡仲英细数说,外销订单金额、工业生产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连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创六年来新高。

  他强调,台湾经济“明确地、稳定地温和复苏”。企业获利也都传出好消息,台积电、台塑四宝、硅品、正新轮胎都很好,连华航都赚钱了。

  “经建会”27日发布3月景气概况,灯号亮出红灯,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增加1分,为39分。因为代表民间消费的“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指数变动率”由上月的7.4%增为9.3%,灯号由黄红灯转为红灯。

  构成景气灯号的九项指标中,有七项已亮了红灯,两项未亮红灯的是“非农就业人数”和“直接及间接金融”指标,前者维持绿灯,后者续亮蓝灯。

  “经建会”经济研究处组长吴明蕙说,非农就业人数年增率在上升,工业及服务业加班工时也在增加,就业指标在改善中。至于金融业放款与投资这一项,可能与投资尚不热络和资金不缺有关,年增率仍相当低。

  “同时指标也相当漂亮。”吴明蕙解释,灯号是年增率的概念,是看与去年同期的比较,同时指标用来观察当月和上个月比较。“近7个月来,同时指标的指数一个月比一个月高,显示景气一个月比一个月好。”事实上,同时指标已连续14个月上升。(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