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违约风险再创新高 希腊或需要900亿欧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02:47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巴克莱投资银行4月27日指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联合救助希腊计划的力度不够,该国可能需要总共900亿欧元贷款,高出现有救助计划的一倍。

  救助计划的不确定性促使希腊国债收益率蹿升至新高水平。受此拖累,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信用违约掉期(CDS)也纷纷升至新高。

  希腊可能需要900亿欧元

  巴克莱指出,欧盟-IMF联合救助计划所提供的450亿欧元资金仅能维持希腊在第一年的流动性需求,该国可能需要总共900亿欧元(120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克服债务危机,并进行有效的财政调控。巴克莱还认为,贷款人在2014年底前不应要求希腊偿还贷款。

  希腊央行行长乔治·普罗沃波罗斯27日警告称,希腊政府须加紧努力削减开支以及公共部门中的浪费,2010年内应削减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5%的预算赤字。普罗沃波罗斯还表示,希腊要彻底摆脱危机阴影需多年持续的系统性努力。对此,德国自由民主党预算专家科佩林同日警告称,希腊政府如无足够的措施削减预算赤字,德国将可能拒绝向其提供援助。

  最新调查显示,约70.3%的希腊民众认为向IMF和欧盟寻求援助对希腊具有负面影响。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表示,希腊政府将在与欧盟和IMF的谈判结束后宣布该国降低财政预算赤字的新举措。他说,希腊须在5月偿还约90亿欧元债务,其中包括5月19日到期的85亿欧元10年期债券,目前该国通过市场融资的利率极高。

  欧元区融资压力将增加

  由于援助计划不确定性较大加剧市场恐慌,希腊融资成本近两日连创新高。希腊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4%水平。美国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称,这是全球短期债券的最高收益率。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集团旗下子公司Fitch Solutions27日表示,CDS市场数据显示,欧元区成员国政府的融资压力可能会加剧,从而推高国债收益率。另外,金融危机可能从南欧蔓延至整个欧元区。数据显示,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5年期CDS息差均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分别为138个基点、175个基点、276个基点,大部分CDS投资者预计上述三国国债收益率将持续上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