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高原上的“生命之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8日06:47
  4月15日,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受命紧急驰援玉树灾区。不到两个小时,以第153医院为主体的217名医护保障人员和69台装备便抽组完毕。

  与死神赛跑,他们一路征程一路艰辛,为解除受灾群众的病痛赢得了有效时间。

  抵达灾区,队员们边安营扎寨,边组建医疗救护小分队,展开巡诊救助和医疗救护知识宣传。每天一大早,3辆急救车轮番出动,外出巡诊。

  郑喜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153医院骨创伤外科护士长,巡诊时看到伤员家里缺水,不顾自己一天滴水未进,拿出自己带的矿泉水送给伤员。

  在方舱医院诊疗室,许多伤员伤口感染化脓,接诊的医护人员不皱眉不怕脏,耐心细致地为伤员清创;不少医护人员为伤员处理伤情,忘记了吃饭、休息;有的保障人员不顾高原反应,重活累活抢着干……

  血浓于水,情重于山。野战方舱医院,被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高原上的“生命之舟”。 (本报玉树4月26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