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内华达州中国·沈阳新能源工业城暨德克萨斯州风力发电场项目启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6:48

  本报讯 (记者刘妮)美国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10时,内华达州中国·沈阳新能源工业城暨德克萨斯州风力发电场项目启动仪式在美国内华达州举行。正在美国开展经贸活动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美国内政部长萨拉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张平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美国第一能源集团(辽宁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建立的上市企业)、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美国内华达州地产公司、美国天空风能集团等投资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沈阳动力集团是辽宁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由北方重工、沈阳鼓风机等11家优势企业共同兴建。2009年10月,该集团与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美国天空风能集团签署了风能合作投资协议。经过积极努力,该项目正式开工,三方将在德克萨斯州帕哈顿地区共同建设并运营600兆瓦的大型风场。项目投资总额15亿美元,建成后可供18万家庭使用,是迄今为止中美企业在新能源领域已开工建设的最大合作项目。

  沈阳动力集团还联手多家公司共同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占地面积为2平方公里的中国·沈阳新能源工业城,并把德州风场项目的风机组装厂和叶片厂设置在工业城内,同时还将吸引其控制系统、风机附件的配套商,如美国GE、德国左轮等,以及日本Evatech公司的太阳能薄膜、多晶硅等项目落户工业城。

  曾维在致辞中首先对项目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促成这项合作的中美两国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新能源产业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正催生着一场史无前例的产业革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新能源产业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这一项目的合作成功,是沈阳与美国企业合资合作的重大进展,以此为标志,也掀开了中美绿色能源领域合作的崭新一页。

  曾维说,依托沈阳雄厚的工业基础,由多家优势骨干企业共同组建而成的沈阳动力集团,是中国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沈阳动力集团大踏步走进美国市场,实现了强强联合的新跨越,开辟了跨国发展的新纪元。我们将为沈阳动力集团加快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对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推动这一项目建成中美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成功典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