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从摇篮到天堂”——国泰民康的理想(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6:54

  有人说,企业是城市成长的微观组织,城市是企业发展的功能显示,城市与企业密不可分,相互支持。的确,十年来,沈阳这座东北中心城市为泰康人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见证了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成长的每一个精彩时刻;而泰康人寿这个民族保险巨擎,也在为辽沈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公众生活品质提升源源不断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曾经多次莅临辽宁,但大多是带着“播种”的心态——将最新的战略方向和经营思维带给辽宁的分支公司;而此次来沈,陈东升董事长心中却充盈着“收获”的快乐,因为辽宁泰康以卓越的业绩,迎来了她十周岁的生日!

  大

  ——泰康员工的“偶像老总”

  风范

  家

  2005年的春天,在沈阳举办的“东北寿险区域论坛”中,本报记者曾和陈东升董事长进行过一次深入对话。5年后再见面,陈东升风采依然,更显成熟、自信,却又不失活力与青春。

  陈东升的到来,让辽宁泰康的员工们非常兴奋,他们好像并不是在欢迎公司领导的莅临,更像是在迎接天王巨星的登场。泰康的员工们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眼中,董事长绝对是一位“偶像派老总”;对于有幸能与陈东升董事长近距离接触的人来说,更多的则是看到了他身上的“大家风范”与“儒商气质”;对于社会公众来说,陈东升是中国的财经界传奇,其睿智超前的理念与观点,是中国民族保险业发展道路上的风向标与导航仪。

  了解陈东升的人都知道,中国的许多“第一”都是出自他的手笔:在武汉大学读完经济学博士之后,他来到《管理世界》杂志任职,首评“中国500强企业”,打造出华人世界的“财富榜样”,开启了中国企业的品牌化之路;1993年,他创办了全国第一家股份制拍卖行——中国嘉德,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拍卖界的绝对领袖;1996年,他创办了泰康人寿,成为《保险法》颁布后诞生的第一批专业寿险公司……

  与大多数企业家往往只定位于“行业专家”有所不同,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一直活跃于中国经济、金融、企业及学术界多个领域,其深厚的理论背景、多年宏观经济研究的积累及成功的企业管理实践,使其拥有诸多独到论断及思考,并成为92派企业家中的领航人物。陈东升提出的“创新就是率先模仿”是中国经济及企业发展后发理论和创新模式的最生动诠释。他近期提出的“从摇篮到天堂”的保险理念也为中国老百姓一生的幸福之路指引出未来的方向。

  正是陈东升身上所拥有的“学院精神”、“儒商气质”,使他成为了中国财经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家”之一。他是《财富》杂志封面人物,曾被评价为是“最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最具价值的经理人”,并与马云、李彦宏、冯仑、柳传志、张瑞敏、王石、史玉柱、任正非、李宁等知名企业家共同荣获“中国最具思想力企业家”称号,成为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企业家典范。

  家

  业成就

  ——保险行业的“创新先锋”

  正是这位“偶像派老总”、“中国最具思想力企业家”,面对着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力挽狂澜,带领泰康人寿,坚守专业化方向和价值管理,在“中国经济发展最困难的年度”里,取得了理想的业绩:2009年年度保费收入过670亿元,同比增长16%,新增客户302万人;税后利润达25亿元,同比增长47%;偿付能力充足率208%,综合投资收益率行业中名列前茅,综合业绩连续三年保持国内寿险市场第四的位置。而陈东升董事长十年前在沈阳播下的种子,也在今天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了泰康人寿的骄傲。

  在泰康人寿的战略布局蓝图上,沈阳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共同列为公司六大战略布局的核心城市。2000年4月28日,泰康人寿正式落户沈阳。在十年的光辉岁月中,辽宁泰康人亮出了一个个精彩的大手笔,用“创新”不断的推动着辽宁保险行业的发展进程:在辽宁保险业大力推广“一张保单保全家”爱家计划,从一对一的个人营销方式转变为对整个家庭的销售方式,使保险的关爱惠及到更多的辽沈公众;创新性地在东北地区推出“东北区域寿险论坛”,以“创造新优势”为起点,为辽宁保险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率先在辽宁推出保单通存通兑业务;高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旗,首推县域保险驻村代表,建设“泰康保险村”,让更多的辽沈公众享受到泰康人寿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而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创新性提出的“买车、买房、买保险——现代生活三大件”观点也在白山黑水间广泛传播,成为了辽沈公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准则。

  经过十年的专注经营,辽宁泰康已经成长为拥有12家中心支公司、54家支公司、76家营销服务部、近万名员工、连续八年稳居市场第三位的行业巨擎,成为了东北区域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幸福家庭的有力保障

  福佑万

  家

  在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一位员工的工作笔记上,记录着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这样一句名言:“如果我办得到,我一定把"保险"这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的门上,因为我深信,通过保险,每一个家庭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以免除遭受万劫不复的灾难。”

  泰康人深知,保险对于国家来说,是社会的稳定器,对家庭来说,则是定海神针。因此,泰康人寿在行业中率先提出的“一张保单保全家”保险观点,把“"保险"这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门上”的梦想一次次转变为现实。

  为了让保险福佑万家,充分满足公众对寿险服务的全方位、多层次需求,泰康人寿构建了全面清晰的业务体系,实现了产品形态从保险套餐——保险自助餐——保险超市的飞跃。

  为了让陷入困境的被保险人以最快的速度得到理赔,泰康人寿建立起了统一客户管理平台,并从系统、制度、流程等基础工作着手,开展让理赔“快”起来活动,成为了国内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之一。

  十年间,辽宁泰康用爱心呵护辽沈地区的每一户家庭,为陷入困境的公众雪中送炭,为辽沈公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提供有力保障;与此同时,泰康人寿的真心付出也得到了辽沈社会公众的高度赞誉,使“辽宁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商业企业”、“辽宁人民关注指数最高的保险公司”、“辽宁人民最喜爱的品牌”、“辽宁最佳服务保险公司”等近百项荣誉实至名归!

  ——情系中华的泰康力量

  爱国如

  家

  2009年10月1日,当首都国庆60周年的群众游行队伍从天安门前通过时,全国泰康人都在为这一时刻而振臂欢呼:他们不仅是为迎接祖国60年华诞而激动不已,还为能够独家保险保障首都国庆游行群众而感到无上光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泰康人寿的“泰康”二字取自“国泰民康”之意,这也是泰康人永远追求的理想。一个强大的国家能够为企业创造优质的成长环境,一个优秀的企业也能够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国家与企业之间唇齿相依,共荣共生。因此,泰康人爱国如家,并积极投身于推动国家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为了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泰康人寿和学术界联手推出了“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这也是国内奖金额度最高的经济学奖项,泰康人寿推出此活动的愿景就是能够让更多的智慧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

  一个国家发展的希望在于国民素质,而国民素质提升的关键取决于教育事业,因此推动教育发展也成为了泰康人寿重要的社会责任。为此,泰康人寿发起了“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旨在打造华人数学界的“西屋奖”;同时,泰康人寿在北大、人大、复旦、南开、外经贸、西南财经等多所高校设立泰康人寿奖学金、助学金,志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为响应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号召,繁荣农村文化教育事业,泰康人寿发起了在全国乡村捐建百间图书室活动,其中,辽宁分公司已在沈阳市于洪等地建立了“泰康图书室”,接下来还将在锦州、鞍山、朝阳、葫芦岛、阜新等地区加大投入铺设县域图书角、图书室。

  环保也是泰康人一直关注的焦点,从为保护可可西里藏羚羊志愿者赠送800万元保险,到赞助环保题材公益演出,从发动各地分支机构栽植“泰康林”,到将泰康人寿总公司的司庆日设为“环保日”,泰康人寿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环保行动,能够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

  四海一

  家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作为中国保险业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履行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已经成为了泰康人寿企业文化的重要内涵,融入到了每一个泰康人的血液中。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率领员工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捐款、捐物,并在北川、什邡、绵竹等多个地区捐助兴建了希望小学,用泰康最真诚的关爱来减轻灾区人民的痛苦。在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泰康人寿在不到20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首笔异地理赔,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了首笔赈灾善款,随后,号召全国泰康人向受灾同胞奉献爱心。

  恒爱仁者,人恒爱之。传承总公司的企业文化,辽宁泰康不仅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在社会责任方面也展示了优质企业的风采。十年公益路,辽宁泰康人活跃在辽沈大地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分享成功、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

  2003年“非典”期间,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组织了5000人参加的中国首支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宣传防护知识;印度洋发生海啸灾难、阜新孙家湾发生矿难期间,辽宁泰康人纷纷慷慨解囊,“危难之处显身手”;2007年沈阳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雪灾,辽宁泰康人不顾危险,冒着暴雪严寒,组织义务服务队帮助行人开展自救;5·12汶川大地震,又是辽宁泰康的员工们在一天内自发组织捐款近15万元,并向奔赴四川的14名抗震救灾志愿者赠送了价值320万元的爱心保险。如今,当得知青海玉树地震灾害的消息后,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的员工们又在第一时间捐赠了40余万元善款,向玉树灾区的同胞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真情无限,大爱无疆。十年来,辽宁泰康人满怀感恩之心,阳光的足迹走遍了一个个福利院、孤儿院,走进了一个个贫困家庭、一辆辆献血车。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义务献血、为农民工子女赠书、捐助特困大学生、义助贫困老人……辽宁泰康的每一次公益行为,不张扬、不浮躁,实实在在追求“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爱

  家

  之约

  ——国际企业的辉煌蓝图

  进入到2010年发展新时期,泰康人寿再次聚焦了中国公众的视线,一幅崭新的泰康人寿战略蓝图清晰的展现在大众的面前:深耕寿险产业链,挺进养老领域,让中国公众享受到“从摇篮到天堂”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

  “创新就是率先模仿”!为了建成中国最好的养老社区,泰康人寿已经连续3年出国考察,考察地区从美国市场直到欧洲小镇,学习国际最前沿的养老社区管理经验。随着作为养老社区投资实体的“泰康之家投资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中国养老社区建设的首个保险范本也将正式在国内亮相!在未来的几年内,泰康人寿将在国内建立多个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服务的现代养老社区,发展包括医疗保健、文化休闲等在内的新型健康养老产业。

  思而悟,悟而行,行则必远。

  在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到来之时,身为中国优秀民族保险品牌的泰康人寿已经锁定了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进入世界500强公司之列,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的金融企业集团!与此同时,作为泰康人寿布局东北的重要战略枢纽,十周岁的辽宁泰康也将在未来十年迈入更加辉煌的发展时期!

  新十年,是泰康人寿扬帆启航的全新起点!

  新十年,是泰康人寿励精图治的全新开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