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街路,维修得咋样了?(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6:55

  去冬今春,由于雨雪频繁等原因,沈阳街路出现大面积坑洼损坏现象,给城市交通和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影响。3月中旬,沈阳全面打响了包括道路维修在内的“城乡环境整治“四大战役”。

  一个多月过去了,经过大规模的整修,沈阳街路的完好率有了明显提升,人们的出行环境有了相当改观。然而,直至目前,仍有一些路段、死角,问题依然严重,百姓出行十分不便,本报接到多位读者对这方面问题的反映与投诉。4月27日,本报记者分兵几路,对此进行了现场探访。 本报报道组

  中华路中兴-沈阳站路段“补坑”未完出新坑

  4月27日,记者在绵绵春雨中驱车途经中华路,从东至西,中华路过去的坑洼地段基本进行了重新修补,打上新“补丁”的路面不再让车辆颠簸、“躲闪”。然而从商贸饭店向西,路面则依旧有大面积的破损,特别是在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向西50米处最为严重,破损面几乎横跨马路,车辆每当行驶到此不得不减速慢行。由于坑洼不平,再加上阴雨天气,路面的大量积水造成许多车辆呈蛇形行驶,给此路段造成交通混乱。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一路段并非无人维修,维修单位已经将破损路面重新进行挖槽,四四方方的坑槽挖完后,并没有及时填补上,有的坑槽上还摆放着停车标识。

  北三经街自行车过坑甩出人

  27日12时40分许,北三经街八一公园公交车站旁,记者亲眼看到了惊险一幕: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骑的自行车前轮掉入路边坑中,人一下子甩了出去……

  当时,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在下着,路上的人、车并不多,这名男子披着雨披,骑着自行车从北向南驶来,速度并不快。猛然间,马路边的一个一尺见方的大坑横在面前,令他猝不及防……

  男子摔到马路上,在其后面20米左右处,一辆小汽车驶来,一个急闪躲了过去;而在其前面,一辆280路公交车刚刚驶入车站,距离不超过5米!

  几位在车站等车的市民,急忙跑过来,将该男子拉起,询问其受伤没有。所幸的是,该男子只是擦破了点儿皮。市民纷纷抱怨:这路是怎么维修的,咋还有这么大的坑?

  记者经向有关部门求证得知:这条路刚刚维修过,是沈阳今年春季“补坑”的重点街路之一。

  青年大街小坑小包成瑕疵

  4月27日,记者在青年大街上行车,发现一些值得关注的细节问题。

  文化路三层立交桥上,有明显的修补痕迹,原来主路面上的坑洼基本上都填平了,然而,在行驶中却能发现在靠近桥栏一侧的地面上,仍有鼓起来的包。

  下了文化路立交桥,车行不远的地方,就渐渐地发现有一些碗口大小的小圆坑,不规则地镶嵌在青年大街上,有数十个之多,特别是在皇朝万鑫酒店门前。

  浑南新区多条街路坑洼依旧

  4月27日,记者在浑南新区采访时发现,还有多条道路未见维修的迹象。

  当天,记者自市内去浑南新区,发现在奥体中心门前的宽阔马路上,仍然是坑坑洼洼,特别是奥体中心附近十字路口的西南角道路上,裸露的石子、坑洼的路面让过往司机苦不堪言。由于当天下雨,坑里积了不少水,车辆经过时都溅起高高的水花。

  在亿丰时代广场东侧的几百米长马路上,随处可见大小不等的坑,有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这么多的坑,怎么还没人修呢?”

  陵北街坑得公交改线

  “过去我到中街都坐131路公交车,现在131路改线了,只好打车了!”4月27日下午,家住皇姑区北三台子陵北街百花小区的刘秀云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倾诉了自己出行的不便。

  “131路公交车改线,都是被家门前这条修了半截子的"烂尾路"逼的。”刘秀云介绍,陵北街过去是条坑洼路,过往的217路、131路公交车都被颠得破破烂烂,附近居民天天都盼着“泥坑路”能变成溜光大道。还别说,盼了两年,去年还真见了亮光——市政部门开始修路了。但没修一个星期,居民们就失望了:陵北街到217路公交站点这段路铺平了,但到七三九医院路段却撂了挑子,成了“烂尾路”。“明年还会接着修。”市政部门的回答让附近居民又看到了希望。但等了大半年,到今年初也不见动静。更令人心焦的是,每天都在家门口过的131路公交车突然宣布改线,理由就一个:再挺下去,人不安全,车也不安全。

  “烂尾路”到底啥模样?记者冒雨踏上了近千米长的七三九医院路段,发现行驶到这里的车辆都不得不减慢车速,慢慢驶过满是大坑、小坑的路面。

  “这条路近两年就这样,因为得不到及时修整,现在破损面越来越大了。”陪同记者采访的刘秀云说,现在就害怕下雨,一下雨,这里就成烂泥塘了。那些机动车不知道水坑深浅,不得不借道而行,干脆就开上人行道了,搞得附近的孩子都不敢到路边玩,怕发生交通事故呀!

  “烂尾路”还要坑洼到啥时候?刘秀云和附近的居民多次打电话找皇姑区城管局市政科,得到的回答是:待有关部门对这条道路的排水设施进行施工后,才能对路面进行维修,但给不出具体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