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腊央行行长呼吁今年加大削减财政赤字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07:00
  新华网雅典4月27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央行行长乔治·普罗沃普洛斯27日在此间呼吁在今年年底前加大削减财政赤字的力度和步伐,并建议削减财政赤字5个百分点而不是原先预定的4个百分点。

  普罗沃普洛斯说,这是希腊为降低财政赤字采取的第一步,旨在向国际社会和投资者发出积极的信号。他还对政府申请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机制给予肯定,他说,通过削减公共开支和增加税收,希腊可以缓解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压力,降低融资成本。

  普罗沃普洛斯表示,过去10多年,希腊经济竞争力下降20%,政府需要加大经济结构改革力度,增强希腊经济竞争力。

  希腊中央银行27日公布的金融政策报告说,希腊经济今年将进一步萎缩,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2%以上,希腊债务规模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20%。

  欧盟统计局22日说,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水平为13.6%,而不是原先估计的12.9%。受国际金融市场的巨大压力,希腊政府不得不在23日宣布申请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机制。

  据最新报道,27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调低至垃圾级。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