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希拉里下月将来华参加中美对话 涉及人民币汇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7:17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5月在北京举行,内容包括人民币汇率问题

  希拉里下月将来华参加中美对话

  晨报记者 徐惠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表示,中美两国将于5月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举行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下一轮人权对话。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6日称,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24至2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将率团参加,会议将由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副总理王岐山共同主持。

  在2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介绍说,中美双方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就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

  英法媒体27日报道称,即将举行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本年度最重要的双边会议之一。根据行程安排,希拉里与盖特纳将在北京进行两天会谈。届时,中美两国将就包括人民币汇率问题在内的热点问题进行对话。

  这将是盖特纳在两个月内第二次访华。4月8日,盖特纳在结束对印度访问后,突然造访北京,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举行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当天表示,盖特纳是作为奥巴马总统的特别代表访华的,访华目的主要是同王岐山就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相关问题和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但这一戏剧性的外交举措还是让外界纷纷猜测,人民币汇率机制将于近期调整。

  盖特纳4月23日表示,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目前对于出口的依赖度有所降低,这些国家应采取市场导向的汇率政策来稳固这一局面。他还表示,中国最终将发现,让人民币汇率更具有弹性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

  此外,中美双方已商定于5月13日至14日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分别率团就有关人权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